jinfeng_wang

G-G-S,D-D-U!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400 Posts :: 0 Stories :: 29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在测试中,经常涉及到对依赖代码的处理,这将涉及到系统的结构的设计。一个好的设计,必然是容易测试的。代码之间的依赖被极大的隔离开来,很容易的进行测试。如何对对其他层具有依赖的代码代码进行测试呢?可以有两种方法:引入stub和引入mock。那么这两者之间的区别是什么呢?
    
        在理解其区别之前,需要明白一点,他们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出现的,代替依赖部分,让原先的“整合测试”简化为“单元测试”。       

mock:使用easymock等包,在程序代码中向被测试代码注入“依赖部分”,通过代码可编程的方式模拟出函数调用返回的结果。

stub:自己写代码代替“依赖部分”。它本身就是“依赖部分”的一个简化实现。

     实际上,在能够使用mock的时候,就不应该选择使用stub。但是有时候是必须使用stub的,例如在对遗留代码进行测试时,该部分代码不支持“注入”,那么只能将“替代”这个过程外移,使用stub完成此任务了。
posted on 2005-04-25 16:41 jinfeng_wang 阅读(130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uni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