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feng_wang

G-G-S,D-D-U!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400 Posts :: 0 Stories :: 29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1、如果整个项目使用maven管理,那么每个开发客户端都需要配置maven才行。
      如果要在Eclipse里面集成maven,例如使用maven ide,那么还要对maven ide进行配置。
      这里提醒一下哦,Eclipse里面使用maven ide的时候会下载maven,在eclipse\plugins\org.apache.maven_1.0.0\lib目录中,如果你想,还需要象maven那样自己配置。

2、如果你想在客户端debug怎么办?那还是需要将lib库拷贝到本地。现在只能统一映射网络硬盘。那就是在开发的时候是一种方式,在发布的时候又是一种模式。maven对开发的帮助并不是很大,有意义的内容在于maven会“强迫”要求你尽量分开projcet之间的各层。

3、maven的各artifact 之间的依赖问题。maven artifact 的version决定与POM中的currentversion,而没用能够和CVS的version连接起来。如果在开发过程中,会生成A、B两个artifact,A依赖于B,但是B经过改动后,编译A、B,此时Maven并不能自动发觉B已经改动过。只要maven在repository发现了B.currentversion.jar,那么它就不会将B重新打包,maven还是必须通过种种人工手段才能够完成先编译B再编译A。在测试的时候也是如此。总之,必须还是需要人为的参与才能保证顺序的正确,才能保证你所使用的库,是最新的库。

4、如果maven只能提供一个repository的功能和利用POM减少script的功能,那用maven干吗呢?何况每个developer还需要自己机器上拥有repository。如果说maven提供了许多的plugin,那么现在的ant也可以支持,只是未能正式成形。

我的意思是说:maven带来的内容并不是ant的完全替代品,有时候甚至需要人工参与才能让maven完成任务。当然,maven提供jelly,自己写script,但那不是又麻烦了么?


//maven 可以先排队哦,问题3解决了
posted on 2005-03-10 12:52 jinfeng_wang 阅读(9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mavenThinking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