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feng_wang

G-G-S,D-D-U!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400 Posts :: 0 Stories :: 29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切面(Aspect):对象操作过程中的截面,也就是某方面的任务,例如事务、日志。

连接点(JoinPoint):程序运行过程中的某个阶段点。如某个方法调用,或者某个异常被抛出。

处理逻辑(Advice):在某个连接点所采用的处理逻辑。处理逻辑的调用模式通常有三种:

i.        Around:在连接点前后插入预处理过程和后处理过程。

ii.       Before:仅在连接点之前插入预处理过程。

iii.     After:在连接点之后进行处理。

iv.    Throw:在连接点抛出异常时进行异常处理。

切点(PointCut):一系列连接点的集合,它指明处理方式(Advice)将在何处被触发,可以使用正则表达式表达。

Advisor:是PointCutAdvice的综合体,完整描述了一个advice将会在pointcut所定义的位置被触发。

Introduction:为advised object加上一定的方法或者数据成员。与Advice属于并列的概念,但有着一定的区别。Advice只是给target附加上其他的功能,使用者甚至可以觉察不到,但是Introduction则添加了其他的功能,例如给target赋予了lock功能,状态等。
posted on 2005-03-02 17:30 jinfeng_wang 阅读(78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pring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