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t.CN 在线词典, 英语学习, 在线翻译

都市淘沙者

荔枝FM Everyone can be host

统计

留言簿(23)

积分与排名

优秀学习网站

友情连接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迟来的2011年终总结

和以往一样,每年都习惯做些流水账的总结,可是2011貌似没有什么东西特别的,很平淡。先说说工作方面的事情吧,3月份从在爱立信3PP公司跑出来后,直接来到现在的创业公司,4月份休假回家一个月。从工作的性质上来说都差不多,只是工作量比以前更大些。毕竟创业公司忙点是正常的,尤其是创业初期不忙就麻烦了。从事SNS方面的开发,单纯从技术层面来说倒没有什么太多东西,无非view+cache+db的模式是很成熟的方案。再说现在没有多大的用户量,这个也是蛋疼的地方,SNS的推广是非常艰难。这点深刻的和市场推广的人员去体验过,不过话说回来很多推广的方法值得检讨,公司花在这方面的钱是不少的,但是效果甚微,而且推广上没有形成一个环环相扣或至少有点关联的模式来做,几乎每次都是独立的方式来做。虽然是在模式,但是这个问题值得更多思考。从个人技术上面来说没什么提升,只是在Android方面学了点皮毛,开发个APP啥的还是能玩玩。

生活方面则有比较大的变化,10月份把小孩老婆都带下来了,随即也从城中村的房子搬了出来。虽然多花了点钱,但是为了小孩,没有办法,基本还能顶住。现在别的都不缺,就他妈的缺钱。过去一年公司的业绩很糟糕,老大也跟我聊了一阵,其实我完全可以理解他的想法,的确公司业绩这么差,我们都不太好意思说年终奖,虽然说我只技术这块的,业绩不好只是市场那边,但是一个创业公司就得有一起面对的决心和勇气。但是我们得检讨或总结一下我们哪方面做得好,哪方面需要改进,而不是一而再的犯同样的错误。要是不吸取教训,2012将又是个颗粒无收的一年,但我相信不会,会慢慢好些。

过去的一年没有读什么书,惭愧

posted on 2012-01-17 20:58 都市淘沙者 阅读(45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