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神谕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84 随笔 :: 9 文章 :: 106 评论 :: 0 Trackbacks
一般人认为回答问题是体现一个能力的重要表现,其实作为提问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能力体现。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提问题之前,是不是自己对这个答案已经有更好的了解。如果这个问题已经有答案,是不是一定要问。
(2)合适的时间对合适的人问合适的问题。对你的老板、客户、供应商、同事等等。
(3)你提问题的目的是什么?是要解疑释惑,还是另有他用?
(4)三思而后问
(5)一般来说问题,不适合太长,否则你的问题究竟是什么?
(6)问题,你究竟想问什么问题,是否有效的传递给对方。
(7)注意语是
提问题的内容:
(1)你的担心点。
(2)如何做?哪一种方案更好
posted on 2008-01-23 11:00 java世界畅谈 阅读(14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ProjectManager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