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神谕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84 随笔 :: 9 文章 :: 106 评论 :: 0 Trackbacks
  为什么提出这样的问题?主要针对用户不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东西。或者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东西,甚至对具体的功能也提出要求。一种是说,你看着办吧,你们做过的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就什么样子?结果到最后的时候,这个东西要修改那个东西要修改;另外一种说,你就按照我说的做就可以了,我们的实际用户一定会用的不错的,另外我们设计了这么多的亮点和新特性,结果这个东西花了很大的代价形成,结果愣是实际用户迷茫,这么智能,可惜功能太冗余了,一点也不人性化。你真的对实际用户负责了么?
  出现这样的问题,大多是因为我们站在实际用户的角度进行深层次思考,不能仅仅站在软件功能的强大上,更不能只是针对用户IT负责人的功能进行盲从。我们对实际的应用负责,我们对用户负责。
  我们要真正从实际使用的具体情况出发,从用的角度出发,从用户的实际操作水平出发,你是实际的用户,你会怎样操作?可用、易用确实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在有限的资源、时间、成本的情况下,如何能相对理想的方式解决确实一种艺术。
posted on 2008-01-09 17:41 java世界畅谈 阅读(11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ProjectManager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