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神谕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84 随笔 :: 9 文章 :: 106 评论 :: 0 Trackbacks

作为大公司的企业应用系统,在使用过程中是非常谨慎的。但是作为系统本身,在系统上线后,依然会存在一些相应的BUG,当然在系统的运行过程中还存在有相应的新需求及相应的调整。
 change control & scope management有时间我再写。
补丁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1)有些补丁打上去了,有些补丁没有打上去(代码已经提交了)。后续的补丁对前面的补丁有很强的依赖。
(2)补丁有问题。
 对于开发层面,每天的代码提交需要有严格的日志,通过SVN或其他相应的工具虽然能够体现出是谁提交了文件,修改了什么,但是对于补丁可能是一个相应的集合,需要开发人员将相应的内容能够完善起来。这个如果能有有效的工具进行控制最好的。目前还在寻找中....
补丁上线。在测试、DEMO环境和product环境的多次检测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关键是要建立一个补丁的流程机制
(1)开发人员,提交代码,提交内容备注填写。
(2)测试人员严格测试。
(3)实施人员、系统管理员的多次检测和紧急恢复制度。
文档化、流程化、标准化是非常关键。
posted on 2008-01-05 14:23 java世界畅谈 阅读(13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ProjectManager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