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江春水向东流

做一个有思想的人,期待与每一位热爱思考的人交流,您的关注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44 随笔 :: 139 文章 :: 81 评论 :: 0 Trackbacks

    在大一的时候就听过我们在大四时就会赶上评估,而且说了评估是怎么的重要。现在正是y评估的进行时,本来在这种被学校看成重大时刻时大家应该会紧张起来,可是学生却没什么紧张感和负重感,为什么啊。尤其是我们大四学生。为了就业而忙活着,焦急和担心时,在忙的只有学校领导,学生干部,而对于我们广大学生而言,根本就是不当一回事。也许是我们学生和领导之间有着太多的隔阂,没有深入群众。再者,就这种评估谁都知道能看出什么来呢。给专家看的是亮点,那些阴暗的地方是不会给人看的。再者,在中国,这就是形式,就连检查的也不会去抓人家的坏处。毕竟大家都是同朝为官。互相之间还得靠着这点关系图以后发展呢。
    “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这是我们学校评估的标语之一,不能否认评估会给学校,学生带来点好处,至少这期间,我们寝室的墙刷白了。以前一个教室里的日光灯管坏光了也没有人换现在都换上新的了。食堂的饭菜好吃了。给我们思考的是评估过后我们是不是又像以前一样,仅仅只是应付上级的形式呢?这个应该是整个中国教育制度的问题了。

posted on 2006-12-13 12:52 allic 阅读(23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