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音希声、大象无形

Java企业级应用软件开发探讨

开宗明义

“其安易持,其未兆易谋。其脆易泮,其微易散。为之於未有,治之於未乱。合
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层之台起於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为者败之,执者失之。
是以圣人无为故无败,无执故无失。民之从事常於几成而败之。慎终如始则无败
事。是以圣人欲不欲,不贵难得之货。学不学,复众人之所过,以辅万物之自然而
不敢为。”
——《道德经》,老子

这是我的一个关于Java技术的Blog,为什么要写这个Blog?

答案有四:
  1. 心得记录:搞技术的人总是健忘(尤其是搞计算机的),分门别类写成文章,强迫自己总结一下,增强记忆不说,还可以便于以后查找。
  2. 克服懒病:只想看而不写总是对自己不好,立下一个愿望,争取保持更新吧。
  3. 草稿收集:报告要写,但是提交之后就如泥牛入海,杳无音讯了。我都不知道我因为换机器和重装机器丢了多少草稿了(还是因为健忘和懒)。
  4. 抛砖引玉:我只有一些浅见,还望高手不吝赐教。
真心希望大家能够共同交流,就算交个朋友吧。
这便算是个开篇。

posted on 2006-03-20 17:23 guitarpoet 阅读(341)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笔记

Feedback

# re: 开宗明义 2008-08-25 11:49 sp42

谢谢分享!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