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is

Talking and thinking freely !
Flying in the world of GIS !
随笔 - 156, 文章 - 16, 评论 - 589,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AIX 和 Linux 基于 NFS 实现共享

    作者:Flyingis

    分布式部署ArcIMS时经常会碰到这样的问题,因为web server和ims server(app server+spatial server)的website和output目录要实现共享,便于生成的图片和网站在arcims部署的不同层次之间顺利传输。上次在网上找资料解决了这个问题,这次在用户现场又碰到了,顺便整理一下!

    这里Linux以SuSE9企业版操作系统为例,共享方式为NFS,现在问题分为两步进行,一是SuSE启动NFS共享服务,二是AIX连接NFS服务。

1.SuSE启动NFS服务

    编辑/etc/exports,增加/home/arcims/arcgis/website aix1(rw)和/home/arcims/arcgis/output aix1(rw),aix1是允许访问共享文件夹的服务器,如果写*则所有服务器均可看到该共享文件夹,括号里还有其他参数可以选择,参数详解可参考这篇文章:NFS配置与安装。或者通过yast也可以在图形界面启动NFS服务并指定共享文件夹。

2.AIX连接NFS服务

    运行showmount -e suse1可以显示当前所有的共享文件,但执行mount时AIX却不能mount Linux的NFS,提示权限不够操作被拒绝,原因是AIX和Linux默认的NFS端口不一致,这时执行:
    #nfso -o nfs_use_reserved_ports=1,然后运行命令:
    mount ip:/home/arcims/arcigs/website /usr/bea/user_projects/applications....../mainWebApp/website

    注意,AIX上不需要指定mount -t nfs,web server采用的是bea weblogic。

    此时就ok了!

    补充:

    SuSE上检查nfsserver是否启动
    chkconfig -a nfsserver
    rpcinfo -p localhost | grep nfs
    重启服务
    /etc/init.d/nfsserver restart

posted on 2007-09-12 14:47 Flyingis 阅读(442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ArcIMSLinux | Unix 技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