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is

Talking and thinking freely !
Flying in the world of GIS !
随笔 - 156, 文章 - 16, 评论 - 589,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ArcIMS[err0143] 解决方法

    作者:Flyingis

    错误信息:

    在访问arcims网站的时候出现错误"Unable to display mapservice:[err0143] server not available for service ...",很多时候是在放大之后,执行zoom to extents出现的。

    系统环境:

    ArcIMS 9.0/9.1
    Windows 2003 Server 或 RedHat Linux ES 3 或 SuSE Linux ES 9

    问题分析:

    根据错误提示,无法显示地图服务,服务器对当前服务失去响应,虽然这种提示相对抽象,但我们可以从不能显示地图的原因入手,考虑ArcIMS容易出错的地方,逐步查错,实际操作过程中,通过以下方法可以解决绝大多数这样的问题[err0143]。

    解决方法:

    1.由于地图数据传输量太大,并且服务器性能一般,或是多个资源占用服务器资源,或是网络暂时性阻塞时,容易出现这个问题。在AIMSHOME/AppServer/AppServer.properties配置文件中,可以找到timeout参数,适当将该值设置的稍大一些(默认是60s)如120s,一般就没问题了。但是2分钟对于地图访问来说显然是不可接受的,因此我们应该从软件和硬件两方面来解决问题。软件主要是地图服务的组织、数据量的大小、地图的显示等配置,硬件主要是计算机是否中毒,硬件性能是否太低已经不能满足目前的需要。

    2.在Linux/Unix环境中,造成这个错误还可能是由于系统缺少字体造成的,到AIMSHOME/fonts/目录下拷贝所有字体到/usr/lib/X11/fonts/TrueType就可以避免这个问题的发生。

    3.最笨的、盲目的、但有时会有效的方法,就是重新post installation甚至重装软件,或是将axl配置文件换到另外一个目录,将原有的服务删除重建服务,有时候这样就能解决问题,这属于瞎猫抓到死耗子,但根源还是在于某一个具体的原因,ArcIMS有的版本在有些环境下会出现不稳定的情况,可ArcIMS[err0143]非不稳定造成的。为了让ArcIMS稳定运行,我们应该正确安装ArcIMS,合理组织数据配置服务,并提供稳定安全的运行环境。

posted on 2007-06-29 13:49 Flyingis 阅读(446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ArcIM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