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is

Talking and thinking freely !
Flying in the world of GIS !
随笔 - 156, 文章 - 16, 评论 - 589,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中国计划建设自己的卫星导航系统

    2006年11月3日,中国在北京宣布计划建立一套自己的卫星导航系统,整个系统包含35颗卫星,并于2008年在亚洲区域投入运行。该系统名称为“Beidou”,将包括五颗对地静止轨道卫星和三十颗中距离地球轨道卫星,新华社通讯员11月2日。

    据报道,整个卫星导航系统将提供两套服务,其中免费服务面向大众,许可认证服务面向军事方面。面向商业客户的卫星系统服务将提供10米的定位精度,速度分辨率为0.2米/秒,而时间分辨率在50*十亿分之一秒以内。关于整套系统的费用没有详细的报道。

    在此之前,中国已经加入了欧空局35亿欧元伽利略计划研发卫星导航系统,以摆脱美国军用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垄断。

    详细信息可以访问(英文):
    http://www.chinadaily.com.cn/china/2006-11/03/content_723687.htm

posted on 2006-11-14 22:26 Flyingis 阅读(1302)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GIS-GPS-RS

评论

# re: 中国计划建设自己的卫星导航系统  回复  更多评论   

用java开发吗?
2006-11-15 00:16 | 黑蝙蝠

# re: 中国计划建设自己的卫星导航系统  回复  更多评论   

@黑蝙蝠
这是个卫星系统,包括硬件、软件、人力资源等等各个部分,最昂贵的是卫星的造价、配套设备的装配。

对于卫星系统的科研人员,Java现在开源了,可能会被应用于卫星系统部分功能的设计中,但这个是机密,我们无从可知。对于我们大众用户来说,Java的应用前景在于GPS定位系统的软件设计,不过这个在国内已经相对成熟了,除非有新的GPS应用概念的提出。

这个系统的意义在于,是“中国自己的卫星导航系统”。
2006-11-15 08:39 | Flyingi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