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is

Talking and thinking freely !
Flying in the world of GIS !
随笔 - 156, 文章 - 16, 评论 - 589,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GeoServer 1.3.1 beta 发布(重大更新)

地理信息系统服务器 GeoServer OpenGIS Web 服务器规范的 J2EE 实现,利用 GeoServer 可以方便的发布地图数据,允许用户对特征数据进行更新、删除、插入操作,通过 GeoServer 可以比较容易的在用户之间迅速共享空间地理信息。

GeoServer 主要特性包括:兼容 WMS WFS 特性;支持 PostGIS Shapefile ArcSDE Oracle VPF MySQL MapInfo ;支持上百种投影;能够将网络地图输出为 jpeg gif png SVG KML 等格式;能够运行在任何基于 J2EE/Servlet 容器之上;嵌入 MapBuilder 支持 AJAX 的地图客户端;除此之外还包括许多其他的特性

GeoServer 最新的版本 1.3.1 beta 增加了 GeoTools 2.2.x GeoTools 是一款基于 Java 的开源 GIS 工具集,允许用户对地理数据进行基本操作。通过 GeoTools 的各种接口和 helper 类,可以写入新的数据格式,通过 GeoTools GeoServer 提供的插件,在不进行重新编译的情况下,可以让 GeoServer 支持更多的数据格式,甚至只需要通过 GUI option 设置即可。

一直都比较关注 GeoServer GeoTools 的发展情况, GeoServer 提供了一个相对简易的地理信息服务系统, GeoTools 包含地理信息数据基本操作的源码实现,是学习地理信息基础研发和 WebGIS 的经典资料库,两者的合并和今后的发展无疑会吸引众多地理信息开发者的目光。
     


GeoServer 主页: http://docs.codehaus.org/display/GEOS/Home

GeoTools 主页: http://www.geotools.org/

GeoServer 1.3.1 beta 下载:

http://docs.codehaus.org/display/GEOS/2006/05/06/GeoServer+1.3.1+beta+release

posted on 2006-05-14 11:13 Flyingis 阅读(3050) 评论(6)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GIS-GPS-RS

评论

# re: GeoServer 1.3.1 beta 发布(重大更新)  回复  更多评论   

一直怀疑gis的开源软件,了解也少?
从介绍看,功能不错啊。开源社区的推动力是巨大的。
2006-05-14 12:39 | 原创专栏 开源学习

# re: GeoServer 1.3.1 beta 发布(重大更新)  回复  更多评论   

发展是挺快的。
如果还继续留在高校,我会潜心研究一下它们的源代码,目前在公司里使用开源GIS的可能性不大。
2006-05-14 13:32 | Flyingis

# re: GeoServer 1.3.1 beta 发布(重大更新)  回复  更多评论   

我们公司本来计划做gis产品的,也是参考很多开源产品,失败告终。

不过你数据转换,数据编辑模块时,有些代码可以拷贝使用的。
2006-05-14 16:55 | 原创专栏 开源学习

# re: GeoServer 1.3.1 beta 发布(重大更新)  回复  更多评论   

是这样的,现在想从头开始白手起家做GIS产品几乎不可能,参考开源产品是个办法,但在中国除了公司自身实力之外,还要看产品是否能立足一个点,有一定的背景支撑,例如地理所的supermap立足点是地理所丰富的人力物力资源,地质大学中地的mapgis立足点是地质领域需要,武大的geostar也有研究生、老师、政府关系网和国家项目的财力支撑,所以,公司想做GIS产品会存在许多困难。

作为GIS开发人员,学习其中的源码,将需要的代码拿来为自己所用是一种学习的捷径和提高的方法,这既为我们提供了学习的机会,也让我们感觉到学习的压力。

GeoServer不断发展对整个GIS产业来说确实是件有意义的事情。
2006-05-14 19:20 | Flyingis

# re: GeoServer 1.3.1 beta 发布(重大更新)  回复  更多评论   

geoserver里面没有太多的亮点,缺点不少,地图数据配置过于复杂,没有统一的地图配置文件,说到底geoserver只是geotools的功能的外在体现,没有多少实质性的东西,geotools是不错的gis中间件,不过自身存在的bug也不少,本人就已经改了不少,呵呵,另外geotools2.2和2.1没有太大的改变,甚至现在的2.3都没有什么多大的改变。
2006-06-06 13:55 | 汪松明

# re: GeoServer 1.3.1 beta 发布(重大更新)  回复  更多评论   

geotools的优点很多,但是发展了10年了都没用多少成熟的产品出来.至少在国内很少.资料也是很少.所以给新手代来了学习的不便.希望和大伙探讨学习.我创建的群:40801142
2007-05-27 20:38 | 寒风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