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2,comments - 75,trackbacks - 0
现在正听着”故宫“的音乐写字,也算是很奇妙的事情。
很早就听说了“故宫”的记录片拍的很好,但一直没有想看,因为不是很喜欢故宫,只是清代的建筑而已,也没有多少年的历史,而且好东西都被运到了台湾,在台湾的故宫博物院。
但是很偶然的在网上看到故宫的音乐,down下来听听,听着突然到了某一段,突然莫名的感动,于是决定很认真的听,觉得听到了中国文化的精髓(虽然是日本人作的)。
 
听说音乐无国界,但对我来说,音乐是最能代表文化的东西,就象我听西洋的古典音乐就绝对不会感动的(反而想睡觉),曾经有一派人认为音乐就是音乐(节奏,旋律等),它只代表本身,而不会表达其它。而我想音乐就是语言,它一定是有主题,want to tell you something。
 
只因为这音乐,我一定会看看《故宫》。
 
posted on 2005-12-19 16:34 fanta 阅读(1443)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其他

FeedBack:
# re: 故宫
2007-05-23 13:40 | 蓝色地中海
fyc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