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2,comments - 75,trackbacks - 0

外交在文明中是很重要的,维持良好的关系会带来很多利益,最重要的是你不会被打,可以少建一些军事力量,多一些资源去发展(文化,科技,商业等),其次可以交易很多的科技和资源等等。但是要维持关系是很困难的,尤其是和所有的国家都保持良好的关系是不可能的,还是那句话,有人的地方就有恩怨,有恩怨就有江湖。2个敌对的国家,站左边还是站右边,你不可能同时和他们友好。

1 影响关系最重要的还是宗教,相同信仰的国家友好度至少加4以上,游戏的难度越高,让电脑信仰你发明的宗教越难,所以是放弃自己的信仰来换取外交的友好,还是坚持自己的信仰(坚持自己的信仰有很多的利益)就是要好好的思量了。

2 不要以为电脑离的远就不打你,我就有血的教训啊,文明中是有开放边境的协议的,曾经被电脑的远征军打的溃不成军,只好重新读档。

3 开放边境,加强友好还是引狼入室
不同意,友好度降低,同意,引狼入室否?

4 屈服还是反抗
如果有个穷兵黩武的邻居是很倒霉的,动不动就向你要科技,钱,资源,给还是不给,给了它,它更加的强大,还是要打你,不给,马上要打你

5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文化和宗教可以不战而屈人之兵,但是一个强大的军事力量是不可少的,尤其是别国的领导是有侵略的特征的时候,曾经有次知道电脑要打我了,于是每个城市都在造兵,以为自己的兵够多了,看了几个回合没动静,就停止造兵,又去发展文化,结果电脑宣战了,军事数量超出我想象的一倍,很快全部的防御力量全死了。

posted on 2005-12-16 15:53 fanta 阅读(3645)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其他

FeedBack:
# re: 文明4之外交
2006-05-15 12:13 | YU
谁有文明4中文版式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文明4之外交
2006-05-15 12:14 | YU
谁有文明4中文版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