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2,comments - 75,trackbacks - 0
首先,文明4是一个游戏,又不只是一个游戏(It is a game and not only a game)。
文明系列很有名,但是如果一个新手去玩,会十分的困惑,尤其现在还是英文版的,所以即使是喜欢策略类游戏的新手可能在10分钟后就退出,然后删除游戏。但是你一旦喜欢它,你就会很死忠,而且痴迷于它(比如我,最近决定暂时不玩了,因为严重影响了我的休息时间,然后很多要做的事没有做,比如blog)。
所以最近决定写一些东西,可以在不玩游戏的时候解一下文明4的瘾,由于文明的博大精深,应该会分期的写。
第一章 宗教
据我所知,好像没有其他任何的游戏有宗教的因素在其中,而文明4也是在文明系列中第一次引入了宗教的概念,而且说在游戏中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下面是游戏制作者的原话:
我们知道人们对于宗教信仰有非常强烈的观点和立场 - 事实上, 信仰之间的冲突曾经导致了无数的战争. 游戏的开发者无意冒犯任何人的信仰. 但是, 考虑到宗教信仰在人类文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我们不能将这一重要元素排除在游戏之外; 而且尽最大努力, 以尊重, 公正与中立的态度处理宗教元素. 事实上, 游戏中所有宗教的作用都是相同的, 唯一不同的只是其创立的前提.在文明IV中有七种宗教信仰 (经测试采用这个数量可以获得最佳的游戏性). 在具体选择时, 我们采用了我们认为公众最为熟悉的几种宗教. 我们并不认为这几种宗教比其他信仰更好或是更重要.我们并不对各种宗教进行价值判断; 我们尊重任何人的任何信仰. 我们是游戏设计师, 不是神学家.
 
不管你将宗教对于人类文明的影响放在什么样重要的位置都不为过,即使是今天也是如此。而且人类在行进的道路上只用了2个轮子(宗教和科技),而且我认为他们始终无法替代,现在我们似乎把科技的力量看的无限的高,而事实并非如此,我们需要信仰,无神论者只适合少数人,我目前的信仰是儒(虽然它不是宗教,游戏制作者犯了个错误,但值得原谅,因为即使是很多学者都认为它是宗教),但是来自于孔子的,原始的儒学,而没有后来的很多垃圾(三纲五常,三从四德,十二孝什么的),统治者为了自己的目的真是什么事都做的出来。很显然的是儒学被强奸了,而且不只一次,最厉害的是在明清两朝。很明显我又跑题了,但我并不是要写游戏的攻略,要看攻略到文明的论坛上有很多(从论坛上可以看到文明的特点,人气并不是很旺,但是玩的都是骨灰级的人,灌水的很少,精华贴很多,都是几千字的大作)。所以继续跑题,当马克思写资本论的时候,并没有想到以后社会主义会变成信仰,不客气的说,被宗教化了(很多人死的时候说要去见马克思了,马克思说:我不想见你们,我又不是上帝。)。下面普及一个常识,西方还有一个马克思,叫马克思.伟伯,也是一个社会学家,而且是一个Grand Master级的人物,在西方的世界里,他比我们所认识的马克思要有名。
posted on 2005-12-12 16:18 fanta 阅读(64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其他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