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因你而精彩  
日历
<2008年4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统计
  • 随笔 - 169
  • 文章 - 1
  • 评论 - 138
  • 引用 - 0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9)

随笔分类(163)

随笔档案(154)

文章档案(1)

新闻档案(1)

相册

收藏夹(1)

个人杂杂

友情链接

自学考试

资料搜索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57311
  • 排名 - 153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安装配置指南
------------
一、下载SourceOffsite V3.53
官方下载地址,可以试用30天,试用期间无任何功能限制。
http://www.sourcegear.com/sos/downloads/SOS_Classic_3_5_3.zip
现在国内也有相关的中文版下载,本人使用没有什么区别,可能就是多一个VSS6.0。如果大家连VSS6.0都没有,就建议下载中文版。

二、安装SourceOffsite 服务器端
程序安装路径:
"下载保存路径\\SOS_Classic_3_5_3.zip\\vss6\\sos_server_winnt_professional_vss6.exe"。
安装过程结束后要提示重新启动系统,选择取消,不用重新启动也行,因为有的文章介绍说可以不重新启动。如果大家慎重一点,可以选择重新启动,本人就选择了重新启动。

三、配置SourceOffsite 服务器端
启动SourceOffsite 服务器端程序,程序路径为:"C:\\Program Files\\SourceOffSite\\ServerMgr.exe",也可以在Windows开始程序菜单中启动。其实 SourceOffsite 的用户指南里面有详细的软件使用及配置说明,在这里只能介绍几个重要的配置信息,其他设置使用默认值就可以。
1、网络端口设置(port)
打开程序的"General Settings"页面即可看到。
这里的端口只要不和其他网络端口冲突就行,一般默认值就不要修改了。
本人测试的端口号为:
unsecure port :8888,不用加密访问的端口。
secure port :8890,加密时访问的端口。

2、VSS数据库的设置(databases )
打开程序的"databases"页面,选择"Add...",出现添加数据库的对话框,选择已经存在的数据库srcsafe.ini,在DataBase 框中就会有数据库的完整路径,在DataBase Alias(数据库别名)中输入数据库名称也可以,为了测试方便本人输入了"net_vss"。
这里只要把要共享的数据库都选择出来就行,真正的配置管理员可能会有很多VSS数据库。

3、用户访问规则设置(users)
下面的规则设置方法,是网上搜索得到的很有效,在自带的用户指南中没有介绍。
举例的缺省规则:
0000 admin 192.168.3.0/24 1 来自 192.168.3.* 的 admin 必须加密访问
0001 admin 0.0.0.0/0 0 其它网段的 admin 用户拒绝访问
0002 * 192.168.3.0/24 2 其它来自 192.168.3.* 的用户可以访问
0003 * 0.0.0.0/0 1 其它网段的其它用户必须加密访问
每条规则有 4 个字段,第一个字段为规则优先级,按照 0000 0001 0002 ... 9999 排列
第二个字段为 用户名 匹配,如果为 * 表示全匹配。
第三个字段为 IP/子网 匹配。
192.168.3.1 表示匹配单机 192.168.3.1。
192.168.3.0/24 表示匹配 192.168.3.*
166.111.0.0/16 表示匹配清华校园网。
0.0.0.0/0 表示匹配所有的IP。
第四个字段为 控制项,可选为
0 表示拒绝访问
1 表示要求加密访问
2 表示可以访问
打开程序的"Users"页面,本人的测试规则为"0000 * 0.0.0.0/0 2"允许所有的用户不加密访问,把测试规则输入到"SourceSafe user name"框中即可。
大家设置时请按需要修改规则。

四、启动SourceOffsite 服务
打开Windows的系统服务找到SourceOffsite 启动服务即可。大家要注意以后修改任何的服务器端配置后都要重新启动SourceOffsite 服务才能生效。

五、安装SourceOffsite 客户端
为了后面好配置,测试功能,本人就在服务器端机器上安装客户端了,大家也可以这样先测试一下。
程序安装路径:
"下载保存路径\\SOS_Classic_3_5_3.zip\\Windows\\sos_client_professional.exe"。
安装过程中没的任何困难的地方,这里就不做过多介绍了。

六、使用SourceOffsite 客户端
使用步骤以本人的测试步骤为例:
1、连接服务器对话框,输入服务器地址"Server":127.0.0.1,端口号"Prot":8888,选择连接"Connect"。
2、VSS数据库登录对话框,输入VSS用户名"Username":t1,用户密码"Password":t1,VSS数据库别名"Database":net_vss。
3、验证正确后,就可以看到VSS数据库的内容了,关于VSS的操作就不做介绍了。
到此就成功地实现了VSS(Visual SourceSafe)的Internet访问。
posted on 2008-04-24 10:40 张秀兰 阅读(185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资料查找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张秀兰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