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整合ERP和CRM

Posted on 2006-05-22 13:04 韦伯 阅读(459) 评论(0)  编辑  收藏
看了一些关于ERP和CRM的资料,关于其中的整合,借用别人的话说点看法。

1,              CRMERP融合

(1)客户深度分析和数据挖掘

ERP:通过多角度查询,统计客户的发货记录,交易记录,应收帐款,客户毛利等,进行客户分析。

CRM不具备独立此功能。

需要ERP扩展并融合这些功能。

对未交易的客户分析

ERP:软肋。现在的ERP软件基本上不具备这样的功能

CRM对于未交易的客户信息管理,销售团队的管理,售前的营销活动管理等都是CRM的重点。

(2)CRMERP的融合

CRMERP或者进销存的融合的重点是客户基本资料的共享集成,潜在的客户一旦成交,就可以将潜在客户信息自动转入ERP系统中,而不用重复输入。

CRM要与ERP在财务、制造、库存、分销、物流和人力资源等连接起来,从而提供一个闭环的客户互动循环。这种集成不仅包括低水平的数据同步,而且还应包括业务流程的集成,这样才能在各系统间维持业务规则的完整性,工作流才能在系统间流动。这二者的集成还使得企业能在系统间收集商业情报。

2,              服务管理

ERP功能中薄弱的是客户服务、维修管理。

CRM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让客户满意。主要体现服务功能:维修记录,客户回访记录,客户投诉记录等信息,可以方便查询这些记录。定期提醒客户回访周期,提醒产品保养周期,客户投诉记录在CRM系统中可以反馈给相关部门或者责任人。

3,              CRME-Commerce电子商务的融合

CRM软件系统与公司对外网站的联接,企业可以将网站上收集的潜在客户的信息、客户询价自动转入CRM系统,客户信息经过确认,正式启用;询价信息自动生成报价单;

企业信息自动发布在网站。企业可以将自己的动态信息,发布相关网站,当然,这要建立信息的行业标准,例如:如果建立了信息检索的互联网标准,搜索引擎的作用更大,更倾向于行业化、结构化。

利用CRM发布客户满意调查和客户需求调查;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posts - 10, comments - 7,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opyright © 韦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