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佚名, 出处:enet
Gartner研究机构的分析家称,尽管云计算离企业的实际应用依然有一定距离,但是IT主管们需要对这一技术及早进行规划,以免出现上司要求采用谷歌的云计算服务而关闭公司数据中心的尴尬。

日前来自Gartner研究机构的分析家称,尽管云计算离企业的实际应用依然有一定距离,但是IT主管们需要对这一技术及早进行规划,以免出现上司要求采用谷歌的云计算服务而关闭公司数据中心的尴尬。

该咨询机构的副总裁葛夫-约翰逊在悉尼召开的基础设施及运营数据中心峰会上表示,云计算的应用当然不会一蹴而就,但是对其提前做好准备规划是有 必要的,我们可以理解为它为我们提供了另一种选择,或者补充,或者是全新的商业应用。从职业发展的角度,这一技术值得IT主管们的关注。

该分析家指出,对于经营数据中心的IT主管来说,需要思考自身与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的差距,毕竟云计算的成本可能更低,涵盖的范围也更广。约翰逊 预计,相对企业自身运营的数据中心而言,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的存储成本只有其十分之一,而带宽成本只有二分之一,计算处理能力成本只有三分之一。当然这并不 意味着需要急切的采用这一服务,因为这一市场依然在摸索之中,其方向依然不明确,对于每个用户,云计算定制性非常强。

即使IT主管们尚未决定是否采用云计算策略,也应对这一变化做好准备。约翰逊指出,目前许多公司包括谷歌、亚马逊、IBM、微软、雅虎以及Salesforce.com等都在这一领进行摸索试验,而谷歌拥有最大的云计算试验基地,我们相信谷歌已经部署了100万台服务器,有可能会扩张到140万台。

该分析家指出,借助于Exchange服务器在企业电子邮件服务器市场的广泛应用,微软在云计算领域的优势无疑可以将企业的Exchange服务器迁移到其云计算中心,预计在5年内,超过50%的Exchange服务器将进行迁移。

当然对于企业用户来说,接受并采用云计算服务并非一件轻松的事情。约翰逊指出,复杂的环境以及缺乏成功的案例会让企业推迟采用这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