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上看到一个关于 为什么 Java 开发者应该写 Blog 的帖子,感觉挺好,转过来看看

从个人发展的角度,Tim Bray 列举了十大好处:

  1. 你要能受人注目才能得到提升。

  2. 你要能受人注目才能被雇佣。

  3. 你可以对别人说:"对了,关于这个我刚写了一篇博客,谷歌一下XXX,第一页就有我的"。 或者, "谷歌一下我的名字"。他们一定会对你括目相待。

  4. 不管你有多了不起,你的职业取决于你的沟通能力。改进任何技能,包括沟通能力,都是通过不断实践。写博客是个不错的实践方法。

  5. 写博客的人比不写博客的人更消息灵通。知道更多消息对你的职业是个优势。

  6. 消息灵通,你也就更有可能听说你感兴趣的工作机会。

  7. 社交有益于你的职业,写博客是个让你与别人打交道的好途径。

  8. 如果你是个工程师,写博客能让你更切身体会到 worse-is-better 80/20 的成功例子。理解这个技术采纳的模式对你有好处。

  9. 你如果你做营销,你需要了解市场千变万化的规则,当然没人会真正这些,但是写博客的人至少不会感到那么迷惑。

  10. 相对于不写博客的员工,公司更难开除写博客的员工,因为公众会马上注意到。


文章来源:http://www.cheblogs.com/roller/page/daviszhao?entry=why_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