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76, comments - 24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7

[导入]科诺KA-2

Posted on 2006-04-02 14:50 canonical 阅读(1845) 评论(7)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软件开发
   http://www.kenoah.com
   前两天和科诺的研发经理聊了一会,也简单看了一下他们的演示。因为比较匆忙,没有谈到什么实质性的内容,只是有一个粗浅的印象。科诺目前的发展重点还是国 外的外包业务,其网站上相关介绍材料很少,不过据说今年将投入较大的资源在国内公司建设和市场开拓上。
    科诺产品的特点是代码生成。经过可视化配置之后,可以根据模板生成jsp源代码,程序员可以基于这些代码进行修改。据说遵守一定的规则之后,自动生成的代 码与手写代码是相互隔离的,自动生成的代码可以无限多次生成而不影响手写代码质量,但我未看到演示。科诺生成的页面只支持IE, 不支持Firefox等浏览器。大概是因为其从事的主要是国外外包业务,其界面的美观程度一般。虽然可以修改页面模板来改变界面风格,但从我实际看到的模 板代码而言,重新写一套并不太容易。
    科诺产品的功能大概是可以完成单表或者主从表的增删改查,并配合一个或者多个业务流程。其工作流引擎据说是符合WFMC规范的,但从实际操作上看,似乎不 是一个通用的工作流引擎。至少给我演示的时候,工作流步骤的每一步,actor所能采取的操作是固定的,如退回,通过等,似乎是为审批定制的。
    与普元EOS相比,科诺在功能上还是要弱不少。在开发工具上,也显得要简单许多。与普元EOS类似的是,科诺的产品似乎也只是利用工具根据现成的模板制造 固定模式的代码,在设计思想方面并没有什么本质性的突破,与其宣传的组件思想相差甚远。如果要超越自动生成的代码作一些事情,这些平台都无法提供什么有力 的支持。科诺所谓的业务组件似乎就是对table的描述,其设计工具不算太好,至少我没有找到一个汇总视图让我可以看到所有已经配置的字段属性。在设置复 杂字段或者汇总字段方面,科诺的产品也有很多限制,不太灵活。在前台框架方面,科诺写了一个类似于struts的框架,其他就乏善可承了。流程方面的设置 被称为所谓的流程组件,运行时可以通过一个js库在界面上进行展现。不同的业务组件应该可以对应到同一流程组件,这大概就是科诺所谓的组件重用了吧。开发 工程文件以xml格式进行存储,看了一眼,相当复杂,竟然还和SOAP有关系,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设计(符合标准?)。
    在科诺的另外一个印象是,公司里有不少女性程序员在干活。看来至少他们的产品可以由初级程序员掌握并满足美国外包开发的需求。

Feedback

# re: [导入]科诺KA-2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4-08 20:51 by 朝晖
科诺的技术与组件技术毫无关系,也不属于平台,完全是一个应用在具体场景下的工具。
平台范畴的开发、调试、部属、上线都不完整。

# re: [导入]科诺KA-2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4-17 13:51 by Solaris
可以说,科诺的技术唯一的亮点就在于代码的自动生成上面。可是真正用其来开发一个项目的话,很多地方都很难管理。比如说开发coding时期的代码管理,还有debug非常费劲

# re: [导入]科诺KA-2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7-26 11:50 by The Spark of Thinking
科诺的KA-2在真正项目的运用中,只能体现框架代码的生成上

# re: [导入]科诺KA-2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2-29 18:29 by bill
通常,从设计到应用系统的出炉,要经历很长的历程,从编码、建库,到测试阶段。这个过程要花费大量的人工劳动,还充满风险。这个过程完成的功能,可能只为整个应用系统提供20%的价值,但往往占据全部工作量的80%。有了Heavenlake AutoCode,这80%的工作只需轻轻一点鼠标即可完成。

开发组织在Heavenlake Autocode的协助下,从编码、测试中节省了大量的人力成本,缩短开发周期。

设计师或者高级程序员们则可以从一般的编码工作中解放出来,将大部分的精力投入到应用系统的核心
功能部件。

更重要的是,使用天池软件自动化生产平台,不会改变现有的软件生存周期模型,无需学习新的概念。

# re: [导入]科诺KA-2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2-29 18:31 by bill
关于Heavenlake Autocode的详细情况见:http://www.heavenlake.com/products.html

# re: [导入]科诺KA-2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12-10 13:02 by 晕倒
看了新浪的宣传文章,还以为科诺真的很牛X,没想到是这个样...枪手真可怕

# re: [导入]科诺KA-2  回复  更多评论   

2010-04-09 10:28 by KA
虽然离开科诺N年了,从内部员工本身来讲,确实存在上述问题,自我感觉非常不好用,BUG到处都是,而且也不容易按照实际情况扩展。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