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76, comments - 24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7

about GWT

Posted on 2006-05-19 21:27 canonical 阅读(2158)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软件开发
  http://code.google.com/webtoolkit/
  最近google发布了Google Web Toolkit(GWT)开发包,这是一种使用java语言开发AJAX应用的开发框架。从技术上看,GWT并没有什么新鲜之处,类似的概念在多年之前就已经有各种尝试了,这些尝试从未真正吸引到足够的注意。GWT的优势也许在于提供了一套模拟工具,另外可能在屏蔽browser的兼容性和bug方面做得更好一些,但是真正的技术思想并没有什么突破. Ruby On Rails同样是试图将ruby语言直接映射到前台程序, 但是它通过一个通用的prototype.js库最小化了ruby语言和js语言之间的区别,在概念上要比GWT的java2js的compiler概念要更加新颖一些. (http://mir.aculo.us/stuff/COR_20060413_RailsAjax.pdf)
  对于web开发而言,我总认为要发挥web的特色,而不是把它约束到其他领域的开发模式上。js+dom+html文本所能做到的结构控制程度要远远超越组件技术,我也从未发现学习java要比学习html要更加容易。也许对于某些对于web一无所知的java开发人员来说,GWT有些意义,也许GWT会特别适合于某些特定的领域,但是作为一种通用的开发框架,我并不看好它。

Feedback

# re: about GWT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8-04 11:35 by 方佳玮
GWT QQ 交流群

群号:28310588

# re: about GWT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1-22 10:44 by _sunarrow
超级支持!
看到不用js来开发ajax的就觉得有问题,用JS多方便实用,偏偏用什么JAVA,而且增加服务器的负担

# re: about GWT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3-06 16:54 by 一一一
3楼说错了吧?java语言编译成js,不会加重服务器的负担。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