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76, comments - 24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7

[导入]同方ezOne

Posted on 2006-04-02 14:53 canonical 阅读(1428) 评论(5)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软件开发

    http://www.ezone.com.cn
    同方这个公司在我的印象中更像是个系统集成商,在软件方面没有什么独特之处。不知道是否是待遇问题,我也未听说同方旗下招揽过什么软件高手。同方最近两年 在软件平台方面花了一些气力,据说有70多个人,干了一两年,将同方以前的项目进行提炼,开发了ezOne平台。现在同方各个事业部开发新项目的时候好像 要求使用该平台,不过可能是涉及到总部和各个部门分钱的问题,下面的人未必有很大的应用积极性。
    同方的特点是做过大量项目,行业经验多,所以ezOne中提供了很多行业组件。ezOne的一个核心部分是portal服务器,是基于Apache项目组 的Jetspeed修改而来,应该是符合JSR168标准的,所强调的概念也正是应用集成。以前扫过一眼ezOne的代码,感觉质量一般,性能可能会有一 些问题,但编码还算工整。同方握有大量国家资源,应该不至于成为平台产品开发商,开发平台的目的大概还是降低自身开发的难度。其产品倾向于符合标准,中规 中矩,大概很难有什么创新之处。ezOne中很多基础组件都是独立开发的,例如存储层,没有使用hibernate等开源软件。

Feedback

# re: [导入]同方ezOne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4-08 18:33 by 朝晖
他们的老大是从BEA美国来的。应该会带来些BEA的思想和痕迹。不过ezOne除了在同方的行业项目中使用,作为独立平台推广在定位上与大型大开发商有冲突,但是可以在中地段的开发商市场获得一定的推广。
将来在品牌独立出来,推向高端,这条路可能比较的合适。
慢慢来吧。

# re: [导入]同方ezOne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4-10 00:02 by just
ezONE…… 哎

# re: [导入]同方ezOne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4-29 09:48 by tt
你了解的ezone还是老的产品,经过2005年一年的开发,ezone平台已经上了一个台阶了!

# re: [导入]同方ezOne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6-02 11:45 by sky10000
楼上的对ezONE很熟悉吗?

整个ezONE研发部门目前的现状是什么样的?2005年都做出了什么成果?每个产品组真的有突破么?

如果你真熟悉ezONE整个产品的话,敢说点实话?

# re: [导入]同方ezOne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2-04 11:58 by 大号
属于ezone核心的portal基本已经被费掉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