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SWIG的思路,C/C++是很优秀的library级代码语言,而写界面等方面则是Java、C#、Python们占优。所以,swig让你可以在高阶语言里调用C/C++写的类库,并且不是简单的跨语言调用,而是把类库编译为宿主语言里Class这样的一等公民。
    原本担心这个项目有点边缘化,一看原来Ruby和Python早就靠它从C/C++里溜东西出来了。对于python, ruby这些家底不厚的新生代来说,C/C++的类库很有魅惑力。即使是富得不行的Java,也靠swig为SDL搞了个java版
   cyt偶像说,"做产品的时候好呀:有丰富的API接口,支持java、python、php、perl、ruby…… 多好吹…… "
   
1. 实现原理:
    比如Java吧,有一个JNI机制可以直接调用C代码,但要求C代码需如是:
JNIEXPORT void JNICALL Java_HelloWorld_displayHelloWorld(JNIEnv *env, jobject obj) 
{
    printf(
"Hello world!\n");
    
return;
}

   SWIG(Simplified Wrapper and Interface Generator) 为你自动生成了这个冗长的wrapper文件和相应的Java类,其中还妥善完成了类型转换,函数指针、模板这些C++功能在其他语言中的转换等诸般工作,善举阿。

 2.操作过程: 
    很简单,特别在VC里dsp文件都写好了,把选项设为Release,rebuild一下就搞定。
    如果要拆成慢动作,在一个Java项目里是这样的:
   1.编写interface文件example.i
     如果api有头文件就更简单了,下面的代码定义一个example类
  
%module example
%{
#include 
"example.h"
%}
%include "example.h"

    2.  swig -java example.i  
     生成符合JNI语法(见上)的C文件: example_wrap.c
     生成Java类文件:exampleJNI.java,example.java

    3.VC把example_wrap.c 和example.c 打包成dll. 

    4.在普通java程序里使用example.java
 
      System.loadLibrary("example");
      
int i = new Example().add(42,105);

  3.总结
    当你山穷水尽,准备要重新发明轮子的时候,总该想起有个swig,可以把C/C++的轮子,换装到你的语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