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Side是一个以Spring Framework为核心,Pragmatic风格的企业应用开发基础和最佳实践展示。 为使用Spring框架的开发者提供一个非Demo版的复杂、正式且体现最佳使用实践的参照系统。为JavaEEer必须面对的问题提供合乎Pragmatic原则的解决方案。

当然,要等待大家拍砖过后,上述表述才会成立。

官方站点:  http://www.springside.org.cn

演示站点:  http://demo.springside.org.cn:8081/springside/

下载: http://www.springside.org.cn/download.php

参考文档最新版: http://www.springside.org.cn/docs/Reference.htm

升级概述:

这个版本将是SpringSide1.0范围内最后一个跑马圈地,开疆拓土的版本。从下一个版本开始,将会把主要精力放在代码的细化,文档与测试用例的补充,以及在实际项目中的应用。

这个版本除了继续跑马圈地外,也对代码结构作了很多遍重构,终于使复杂的项目以比较顺眼的方式组织起来了。

 

主要更新:

  •  超级快速体验的springside.bat 一站式安装运行,新手门槛降为0cm
    最新的All in One版连tomcat5.5都带了,大家只需装个JDK5,设一下JAVA_HOME,双击springside.bat 等一阵就会看到一个SpringSide书店示例的IE窗口呈现在面前。
  • 目录结构大翻滚,大变装,终于斯文大方得体
    对springside-core, springside-bookstore的划分,bookstore目录的多模块开发模式,plugin目录的整理,lib目录的整理,素来因为整合项目太多而乱糟糟一团麻绳的目录结构终于获得少量同志作出"清晰"的评语。
  • 单元测试与集成测试
    springside-core作为可重用的API,没有足够的单元测是没办法让人放心使用的,所以这个版本开始模仿Spring的测试方法,陆续为API补上测试用例。最高目标是,no test case, no sourcecode commit。
    另外,基于Selenium的集成测试也在这个版本里加入,第一步做了前台图书搜索的测试。陆续将覆盖到所有页面流程,保证经常发神经重构也不影响SS的可运行性。
    再另外,DaoTest 改成了HSQLDB in Memory的运行模式,无须再手工开停hsqldb。
  • Dojo+Jmaki加入
    DOJO的人气太旺盛了,加上Sun的JMaki,两者结合起来,html 多了一堆富客户端的widgets。另外还演示了小晗Custom DOJO的BaseBox项目。
  • JPBM 加入
    初步演示了JBPM + SpringModules-JBPM31的使用。
  • Acegi增强
    ACL最后完成订单按管理员地域的规则引擎演示;资源分模块管理;加入页面中的对象授权的taglib;更换了验证码的图片引擎;一些bug fix。
  • JMS的演示增强
    ActiveMQ从jvm embed改为使用hsqldb数据源。
    另外,演示了Lingo+ActiveMQ的true pure pojo异步回调机制。
  • Compass的演示增强
    加入图书分类搜索的限定,升级Compass 1.0,many better practice。
  • XFire 增强
    加入了WSS4J验证与普通密码认证。不需要启动Tomcat的客户端测试代码,升级到1.2RC。

其他修改:

  • 分页的增强
    提供了前台的分页taglib, HSQL和Critera的分页实现类参考Robbin的代码增加了通过count方式获得total count的方式,将Map->Critera的函数改为。
  • JDK1.4版的war
    retrotranslator 1.0.7版终于完全可用了,大家build的时候选war14即会在release目录生成jdk1.4版的war, 已在JDK1.4+Tomcat 5.0上运行成功。
  • DWR2.0 M3  终于没了那一堆启动warning,中文异常,IE推技术异常。
  • Struts Menu
    OutLook Style的动态菜单,根据用户权限展示,并编写了一个角色-菜单项配置界面。
  • html格式的邮件
    用freemarker template 生成
  • Many bugfix and improvement

其他依赖包升级:

  • Spring 2.0 RC2 跟进升级
  • BIRT 2.1 跟进升级

本期开发人员介绍:

  • 徐昊  Seleuim的引入解决了SpringSide的QA难题,All In One快速版大大降低了用户的体验门槛。
  • dfdfswsw Lingo远过程异步事件通知机制的引入。
  • david.turing 安全专家当然负责XFire验证机制的引入。
  • 差沙 负责Acegi模块的ACL模块。
  • 小晗 负责Dojo的演示。
  • nichonals 负责JBpm的引入。
  • dancingwing 负责动态菜单的编写。
  • Schweigen 负责Compass的加强。 
  • XMX  负责基于模版的html版信件与ss平时的debug工作。
  • Anders小明 负责TestCase的编写。
  • heyhey 负责ant任务里的通用hbm2ddl和war时移动jsp文件的脚本。
  • cac 负责很多。
  • 白衣 咳。

欢迎大家加入SpringSide开发团队,凑个热闹,共襄盛举。

最后特别感谢scud的JavaScud开源服务平台(http://www.javascud.org) 为 SpringSide提供的系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