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江南白衣
                                                
   以Ruby为助力的Ruby on Rails 横空出世,又刷新了一次人们对Framework的认识:Closures、Maxin、Continuations、Metaprogramming、Reflection,又一堆名词砸得人悴不及防。
      Java 虽然没有动态语言般暴起,但仍然天连天,水接水的生出好多框架技术---反射(reflection),泛型(generics),元数据(annotation),proxies(proxy/cglib),代码动态生成(asm),AOP(aspectJ),动态语言嵌入(groovy/javascript/beanshell)。面对着这些,我们像一夜暴富的农企,有点手足无措的样子。

    第一感觉,应该出现新的Design Pattern书籍了。
    多年前基于纯C++语法写就的那本经典,很多模式都可以被更优雅的实现,还有更多的新模式,会随着这些技术的推广而出现。

    第二感觉,新的框架模式出现了。
    不断升级自己的Spring,综合运用了除泛型外的大部分技术,把编程界的想像力MFC/ EJB2.0 Container这样传统的template模式/钩子函数的思路,向完全无侵入的标准过渡。
    当你不顾性能狂用反射时,C++下的遗憾感开始越来越远。
    
    第三感觉,自己应该重新充电了。
    从C++下编写框架的经历到尽用“反射,泛型,元数据,proxy,代码动态生成,AOP,动态语言嵌入”是一条明显的分界线,自己应该调度足够的业余时间,沉实的学习一遍。

    这个系列开始一个个介绍上述的积木。

系列文章:
系列文章:
Java下的框架编程(1)--序
Java下的框架编程(2)-对泛型的无聊用法和为擦拭法站台 
Java下的框架编程(3)--关于反射的碎话 
Java下的框架编程(4)--Annotation vs XML vs Interface 最新一Round 
Java下的框架编程(5)--cglib应用
Java下的框架编程(6)--asm(待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