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系统切换-纪念

Posted on 2010-04-25 22:26 小李飞刀 阅读(25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七杂八
今天终于完成了操作系统的最终切换,纪念一下。

一直因为些事情耽搁,没能下定决心完全地更换操作系统,不过这样也好,虽说拖了点时间,但也在这段时间中一点点准备,做了资料的备份,相关的硬件支持查询等,毕竟是笔记本,lenovo thinkpad X200上的一些硬件是否被Debian系统支持不是很确定,通过网上的不断求证,最终用了两个周末的时间完成了系统的切换。

大体情况如下, 资料拷贝备份了半天,然后准备启动U盘,安装都很快。系统基本安装完成后,用virtualbox-3.1做了个虚拟桌面,毕竟有些软件常用到,一时也难以替代的,尤其是股票相关软件,现在windows系统下的开发也很少做了,大多是Java在linux下的系统,shell script 用得比C++还多,记得上次用boost时版本才是1.3.2在windows server2003上跑,现在都不知道boost最新版本是多少了,cyber世界的时光飞逝啊。

比较麻烦一点的是无线网络的支持问题,因为安装的是稳定版lenny,内核是2.6.26.的,对iwlagn不支持,5100AGN无法使用,通过在thinkwiki上查询,得知要到2.6.27以上才有支持,如是下载安装了一个2.6.32.bpo的内核,发现又有新问题,无线网卡倒是支持了,但不能同时使用tp-smapi模块和acpi模块,virtualbox也不能同时使用,经常切换内核也不是办法,于是准备做后向兼容支持,用compat无线网卡支持包来编译模块,搜索,下载了compat-wireless-2010-04-16.tar.bz2,解包编译,结果编译不过,看了下,是其中的代码维护出了点小问题,也没时间和兴趣去改,放了放,好在这个包每天都有代码的更新,昨天得空,重新下载了新的包compat-wireless-2010-04-24.tar.bz2,编译,安装,一切顺利,终于不用再反复切换内核了,也结束了坐在路由器边上网的日子,自由了!

用debian是习惯使然,听说ubuntu支持挺好的, 没试过,接下来有时间的话可能会在virtualbox上弄一个试试。

开关机的速度快了很多,可以自己DIY一些东西了,各种开发环境,文档环境也比较适应,换掉vista home 版后实在也不想去用win7了,微软的技术不错,但一是要钱,另外限制也太多了。啥时候国内买机可以选择不要操作系统就好了,可以少花一份冤枉钱。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posts - 44, comments - 43,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5

Copyright © 小李飞刀

涉足江湖,广交朋友
寻找有共同兴趣爱好者一起开创掌上移动应用!


欢迎光临!您是第 hit counter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