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学习GIS相关的东西,略有点自己的想法,提出来跟大家探讨一下,也是给自己整理一下思路,囫囵吞枣地看了大量的东西,有些消化不良了:)

传统GIS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但对开发人员来说,一个主要的问题是各家厂商的数据格式、相关技术大都彼此隔离,相应的WEB技术也是传统的raster地图,占用大量网络带宽不说,还缺乏容错能力,一点点的传输错误就会导致整个显示上的问题,为此OGC提出了一些标准主要是来解决数据之间的转换和提供一个统一的接口来方便应用程序的开发,使应用层的开发不再受到GIS平台的限制。

也陆续看了些开源的WebServer,觉得基于J2EE的WebGIS系统已经比较成熟了,有GeoServer这样的大项目已经出了好几个版本,开发环境也比较方便。

但遗憾地是,还是没看到在空间数据的传输上有重大突破的项目,个人以为SVG技术应该会占有一席之地,因为文本方式的传输和XML结构能在容错和处理上带来不小的突破,尤其是可以方便地进行分片传输,但不知道实际工作具体的地图表达能力如何?也许有正在这个方向上研究的朋友能一起探讨一下。


还有一个就是数据问题,目前国内的测绘数据应该是以arcMap或者是Shape文件格式的居多吧,相应有转换工具还有版权问题不知业内的惯常做法是怎样的,大部分应该都在测绘局手中掌控着。

欢迎有这方面兴趣的同好跟我讨论。  bwlee.sky(at)gmail.co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posts - 44, comments - 43,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5

Copyright © 小李飞刀

涉足江湖,广交朋友
寻找有共同兴趣爱好者一起开创掌上移动应用!


欢迎光临!您是第 hit counter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