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手剑谱

上善若水
数据加载中……
Struts秘籍之第2段:第3.10式:过滤文本输入

第3.10式. 过滤文本输入

问题

你想要渲染包含HTML标记的数据,并且希望该数据被浏览器当作HTML标记解释和处理。

动作要

很简单,可以使用:

<bean:write name="myForm" property="freeText" filtered="false"/>

 

在使用JSTL时,你也可以使用未过滤的值:

<c:out value="${myForm.freeText}" escapeXml="false"/>

 

动作变化

在你使用Struts bean:write标签来产生文本时,默认情况下任何对HTML处理敏感的字符都要被它们的对等实体代替。例如,大于号字符(>) 将被替代为&gt;字符实体。这种特征称为是响应过滤( response filtering),默认情况下是激活的。在大多数情况下,过滤正是希望的行为,因为未经过滤的文本可能被浏览器误解释。Table 3-4 列出了被bean:write标签过滤的字符和它们的对应实体。

Table 3-4. 被过滤的字符

字符名称

字符值

替代实体

大于

&lt;

小于

&gt;

&符号

&

&amp;

双引号

"

&quot;

反斜杠

\

&#39;

 

但是有时候,你希望被渲染的文本中包括HTML 标签。假设你有一个在线日志应用,允许用户输入将要显示在一个页面中的文本。允许使用HTML 标签将使得用户可以那些可以格式化文本的标记。文本中可能包含超链接,不同的字体,以及图像等等。在其他情形下,你的应用可能可能还会从其他来源,比如另一个URL,一个XML文件,一个Web Service或者数据库中,获得HTML模板文本。

通过将bean:write标签的filtered属性设置为false,你就可以告诉Struts标签不要使用相应的实体替换 tag not to 特殊字符。首先,我们来看一下过滤是如何工作的。假设一个用户在表单中输入了下面的文本:

Apache Struts Web Framework <b>rocks</b>!

 

现在这个文本将被bean:write标签来渲染显示。当filtered 属性设施为true时,特殊字符将被其对等物替换,这样文本看起来就会是:

Apache Struts Web Framework &lt;b&gt;rocks&lt;/b&gt;!

这很有可能不是用户所想要的。他想要的是"Apache Struts Web Framework rocks!"。但是,因为意图是想要允许用户输入装饰文本的HTML标签,那么将filtered属性设置为false 就会得到正确的渲染:

Apache Struts Web Framework <b>rocks</b>!

 

浏览器将认识这个标签,并且按其所愿正确的应用HTML 标记。

这在渲染一个Web页面时式一个有用的机制。但是,在使用这个方法时必须足够小心。如果数据是没有过滤的,那么就可能会危及渲染后的 HTML页面的布局,整个页面可能会看起来遭到破坏。例如,假定下面的文本被输入:

Apache Struts Web Framework <b>rocks<b>!

 

咋看起来,这没什么问题。但是,注意到b元素的后面一个关闭标签的斜杠缺失了。这个错误很容易发生,而且这可能会使得页面中后面的所有文本都是粗体。

不幸的是,要避免这类错误是很困难的。最好还是试图确保输入的数据都是正确有效的HTML。还有个选择就是通过XML 解析器来处理输出。它会检测诸如标记不匹配之类的问题。你还可以通过一些能够试图纠正问题的解析器来完成,比如Jtidy。最后,如果数据是来自于非受控的来源,你可以选择完全不允许HTML。如果你还想使用一些文本装饰功能的话,还可以考虑使用WikiText 或者UBB Code之类的格式表示来替代。

相关动作

JTidy 提供了一个命令行接口和Java API 来解析和整理HTML。关于JTidy 的细节请访问http://jtidy.sourceforge.net

UBBCode 是PHP本身支持的一种标记格式。也可以在Java中处理UBBCode。一个解析UBBCode 的PHP函数,有人在Java中重写了,地址可见:http://www.firegemsoftware.com/other/tutorials/ubb.php.

posted on 2005-07-01 09:57 铁手 阅读(2325)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Struts系列

评论

# Struts 秘籍(CookBook)[TrackBack] 2005-11-12 18:29 阿泠

本系列源改编自O'Reily的Strus Cookbook
[引用提示]阿泠引用了该文章, 地址: http://blog.donews.com/inclear/archive/2005/11/12/624363.aspx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Struts秘籍之第2段:第3.10式:过滤文本输入 2006-03-02 14:55 adam

呵呵,不知道你用的那个版本,我是用的是1.2.7。

在这个版本中应该写“filter”,而不是"filtered"。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