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手剑谱

上善若水
数据加载中……
JBoss Now in Redhat!
传了很久的Jboss收购案终于被划上了句号,4月10日签署了被RedHat的收购协议,详见此处
收购的金额没什么重要,这仅仅是个交易而已,但是,Jboss最终并没有投向Oracle的怀抱,而是戴上了红帽子(in redhat, right?)。这对于JBoss阵营说明了什么?
从RH来说,我记得以前RH有几个很好的应用层的项目,比如CCM和Portal,愿自于著名名的ArcDigi,后来成了RH的CMS和portal项目。其中另外一支随着ArcDigi演变成OpenAcs,也是一个极其优秀的基于Tcl/tk的CMS。不知后来为何RH放弃了CCM,被流放到ObjectWeb之下,名字为ByLine .好像只是搬了个家,从那时候,2004年底起就没什么动作。
其实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基于XML/XSL的 CMS, 英国的地方政府内容管理标准化开源项目就是采用它,不过名称又变为了APLAWS了。
据JBoss的Blog和TSS上的新闻说,RH有心转向SOA。但是,JBOSS也是最近才转向SOA的,其实也不是他的强项,都是收购Drool 和JBPM之后,想要打造所谓的JBoss Enterprise Middleware Suite (JEMS)。
不过JBoss.org下面还孵化着很多项目呢,有Messaging, ESB, Remoting,EJB3,WebServices等等。实际上,App server的热潮之后,JBoss已经显得有些落寞。不在其他地方拓展,光靠App Server加上 Hibernate之类的工具性东西,也实在没什么前途。

据说SUN为RH开发了官方的RPM格式的JVM,RH却瞧不起。这下,有了一直和SUN对这干的JBOSS的帮助,还不翻天了?RH从此进入应用层面的基础设施行列,具体策略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倒是Oracle失落吗?也未必。Oralce目前是唯一能够和IBM抗衡的应用级的全线提供者,少了开发工具系列,或者说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而且,Oralce对开源和其他技术的宽容性要比任何一个大厂商都要好,照顾到PHP,Python,以及.NET等等。Oracle 真应该收购BEA,好像一直价格谈不拢,据说是34亿美元左右。我倒是觉得值得。否则,Oralce永远会活在自己的DB的阴影之下。



posted on 2006-04-11 10:06 铁手 阅读(193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