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93,  comments - 520,  trackbacks - 0
工作流时间管理按功能分类
  1. 时间事件启动工作流流程实例(指定时间点、时间间隔、周期时间)
  2. 任务挂起恢复(指定时间点、时间间隔)
  3. 任务预警、报警、超时通知
  4. 工作流流程实例超时通知
  5. 非工作日、节假日设定
  6. 流程、任务的处理时间统计
具体说明
  1、工作流流程实例在设置的时间自动启动,设置时间包括下面两种方式:
     a、指定一个固定的时间点,然后设置周期时间,例如每天、每周的周一、每月的第一天;
     b、指定一个固定的时间点,然后设置时间间隔,例如20分钟后,2小时后,一天后,一个月后。
  2、任务在上一个任务节点完成后多长时间启动。并发任务之间的时间启动关系。任务在指定时间点启动。
     举例:财务每周五下午2点开始集中处理报销事务,所有流程实例流转到财务报销节点处于等待状态,直到周五下午2点任务才启动,财务才在任务列表里看到待处理的报销事务并集中处理。
  3、举例说明:经理审批这个任务节点设置完成时间1小时
     预警:时间过去预定完成时间一定百分比比如50%还未完成,则在任务发出半小时后系统发出预警信息,按一定时间间隔循环发出。直到任务报警或任务超时或任务完成。
     报警:时间过去预定完成时间一定百分比比如90%还未完成,则在任务发出54分钟后系统发出报警信息,预警自动终止。报警信息只发送一次。
     超时通知:任务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系统发出超时通知。同时任务超时存在业务或流程处理,任务
超时应当可以挂上javabean处理一定业务逻辑,同时流程可以选择继续等待或是跳转。
  4、和任务超时类似,系统发送超时通知,同时应该存在业务和流程的处理。比如说流程自动终止。
  5、主要提供时间计算时对非工作日、非工作时间和节假日的考虑。这里的时间计算仅仅针对于输入一个时间计算一定时间间隔后输出一个时间,比如说现在是周五2点,输入,两天时间间隔,输入,周日2点,输出。考虑非工作日,则输出应该为下周二2点。用途主要体现在对任务和流程的时间完成期限限定计算上。
  6、统计,报表。
大家提提自己的意见。



http://www.blogjava.net/ronghao 荣浩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posted on 2007-06-14 11:42 ronghao 阅读(1793)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工作流jbpm3

FeedBack:
# re: 工作流时间管理需求
2007-11-01 08:55 | james.zhang
应考虑“节点挂起”对时间管理的影响。
客户可能要求节点挂起时,该段时间不计算在时间计算范围内。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工作流时间管理需求[未登录]
2007-11-01 09:56 | ronghao
@james.zhang
你说的很对,流程实例、节点实例、工作项实例状态的变迁都会对整个流程产生很大的影响。希望有时间把这些都整理整理,也希望多提意见。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工作流时间管理需求
2008-12-30 13:02 | 北京时间
应考虑“节点挂起”对时间管理的影响。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7年6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关注工作流和企业业务流程改进。现就职于ThoughtWorks。新浪微博:http://weibo.com/ronghao100

常用链接

留言簿(38)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常去的网站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