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架构师的大道上 Jack.Wang's home

Java, C++, linux c, C#.net 技术,软件架构,领域建模,IT 项目管理 Dict.CN 在线词典, 英语学习, 在线翻译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95 Posts :: 3 Stories :: 72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原文地址:http://blog.csdn.net/aimingoo/archive/2007/06/26/1667508.aspx。作者:周爱民老师
今天下午做了这幅脑图,为便于显示,切成了四个部分,描述了我对架构师能力的基本理解。 

这四幅图不见得能阐述架构师能力的全部,但我尽量给出范围和有用的建议,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启发和裨益。

图一:本能力模型的基本角度。与爱立信人力模型做了一个对比,请注意没有涉及到与“个人内在素质”相关的任何部分。所以类似于诚信、坚韧、耐心等等这类素质不在讨论的范围之内。

图二:个人特性

 

图三:技术技能

 

图四:对“技术技能”中“学会平衡设计”的补充





本博客为学习交流用,凡未注明引用的均为本人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通知。由于博客时间仓促,错误之处敬请谅解,有任何意见可给我留言,愿共同学习进步。
posted on 2008-09-26 14:50 Jack.Wang 阅读(141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架构师篇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