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架构师的大道上 Jack.Wang's home

Java, C++, linux c, C#.net 技术,软件架构,领域建模,IT 项目管理 Dict.CN 在线词典, 英语学习, 在线翻译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95 Posts :: 3 Stories :: 72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北京时间5月8日,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发言人马特·弗尔曼(Matt Furman)于近日表示,尽管Google近来接连被挖墙角,但公司人员储备充足,所以不惧怕人才流失。

在谈到最近Google负责全球媒体与公关事务的副总裁埃利奥特·施拉格(Elliot Schrage)跳槽Facebook一事时,马特·弗尔曼说:“埃利奥特是Google团队中重要的一员,我们希望他一切顺利。不过,我们有充足的人才储备。”Google表示,公司每天会收到1300份求职简历。而每年希望来到Google总部工作的人数达到近50万。Google总部的工作环境优越,尤其以丰盛的免费午餐闻名。

Facebook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显然对于自己签下埃利奥特·施拉格感到非常骄傲。他在致员工的电子邮件中写道:“大家好。我在印度给各位写信,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埃利奥特·施拉格将加入我们的管理团队。这是我们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角色,施拉格正是我们一直以来想要寻找的那种人才。”扎克伯格还表示,埃利奥特·施拉格的加盟有助于Facebook在透明、公开和诚实的内部交流的企业文化的基础之上扩大规模。

大批Google人选择跳槽

在过去几个月,跳槽加盟Facebook的Google高管越来越多。首当其冲的便是Google负责全球销售的副总裁沙莉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加盟Facebook担任首席运营官。另外,本杰明·林(Ben Ling)前往Facebook担任平台产品营销的主管,曾在Google担任社交媒体主管的埃森·贝尔德(Ethan Beard)担任了Facebook负责商业开发的主管。曾在Google旗下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担任首席财务官的吉迪恩·余(Gideon Yu)也跳槽Facebook担任首席财务官。Facebook甚至还挖来了Google的首席大厨约瑟夫·德西蒙尼(Josef Desimone)。除此之外,近几个月来,Google还有一些高级工程师和管理人员离职。有人自己创业成立了公司,也有人加盟了一些成立不久的公司,如Zillow、FriendFeed、Twitter和Xobni。

如此大规模的人员流失不禁令一些招聘公司对Google产生了担心。硅谷地区的招聘公司Wollborg/Michelson的总裁约翰·普尔西费尔(John Pulsipher)表示:“对Google来说,这显然不是什么好事。”不过普尔西费尔认为,Google人才的大量出走对于初创公司来说绝对是件好事。初创公司对于帮助Google发展成为互联网领域巨头的人才非常感兴趣。普尔西费尔说:“由于他们曾是Google的人,所以他们就像是明星一样。他们就像是唱过轰动歌曲的歌手,人们都在期待他们的下一首单曲。”

昨日之Google

Google何以会流失如此多的科技人才呢?有分析人士认为,Google已经不再是当初的Google了。现在的Google已经不再是那个致力于“不作恶”的搜索引擎了,而已经发展成为了一个足以与其它大型科技公司媲美的互联网巨无霸。目前,Google在世界范围内共有员工1.68万人。而加盟Google就一夜暴富的神话已经成为了历史,它为员工提供的股票期权也不再像以前一样具有吸引力了--Google的股价已经升到了600美元以上。或许更为重要的是,Google已经不再像初创公司那样拥有创业的激情了。

曾在Google工作过的高级工程师贾斯汀·罗森斯泰因(Justin Rosenstein)曾撰写过一封公开信。在信中,罗森斯泰因将Facebook称为“昨天的Google,更早以前的微软。Facebook有很多优秀人才,在这里人们可以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这家公司用60位技术人才就完成了600个团队也不一定能完成的工作。”在信的最后,罗森斯泰因呼吁自己以前的同事们加盟Facebook。

而曾在Google担任特别倡议主管的克里斯·萨卡(Chris Sacca)也曾写过这样一封电子邮件:“在一家初创公司,人们可以很容易地身兼几项职责,而且这也是得到鼓励的。然而,随着公司的不断壮大,公司的组织就会向着垂直方向发展,员工们也被迫更加专注于同一项工作。”

普尔西费尔认为,如果得到的股票期权足够多,那么加盟Facebook从经济利益的角度来看是值得的。不过,他认为跳槽者不应在有了新东家之后就对老东家说三道四,因为毕竟是在老东家的工作经历帮助他们成为人才市场上的宠儿。普尔西费尔说:“那样做是错误的。他们能够在Facebook获得一席之地的原因就在于他们在Google的工作经历以及他们与Google的人才共事的经历。人都不是孤立的。”普尔西费尔认为,Facebook现在的确很火热,但这种受欢迎程度总会成为过去。

文章来自 CSDN





本博客为学习交流用,凡未注明引用的均为本人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通知。由于博客时间仓促,错误之处敬请谅解,有任何意见可给我留言,愿共同学习进步。
posted on 2008-05-12 13:11 Jack.Wang 阅读(137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百态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