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架构师的大道上 Jack.Wang's home

Java, C++, linux c, C#.net 技术,软件架构,领域建模,IT 项目管理 Dict.CN 在线词典, 英语学习, 在线翻译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95 Posts :: 3 Stories :: 72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在企业中工作的人都会有这种体会,可能每天都有。一般一个新员工进入一个企业的前 6 个月工作是很努力的,因为他要满足自己基本需求,即知识的学习和基本生活保障问题,当 6 个月后,可能有的同事已经有离开的打算了,留下来的也成为元老了,总是对新来的和上面的领导指手画脚,谁都错误,公司太烂了。于是他们就在这种责备中慢慢的过着自己的日子,可能有的同事为了更高的追求,即实现自己的价值,于是拼命的工作,有的成了管理方面的主管,有的成了技术方面的主管。
      今天我要说的是自我的平衡问题,肯能读了下面的内容你会有所感想!
       一切生命形态都在追求自我平衡。自我平衡是指内部环境与外部环境之间的平衡。一切活体构造都在自我平衡中运转。鸟儿为了飞翔而长出空心的骨头。骆驼为了在沙漠中生存而储水。变色龙为躲避天敌的捕食,而改变皮肤的颜色。这些动物,以及许多其它动物,都是因为适应了周围环境的一切变化,才成功地将自己的物种延续到了今天。而那些未能与外部环境达成平衡的物种则灭绝了。

自我平衡是我们的器官为适应种种外部条件而发展出的自我调节能力。人们总是惊奇地看到:一个普通人可以经受怎样严酷的考验,并使自己的机体也适应这一考验。

丹尼尔.笛福的《鲁滨逊漂流记》,或是儒勒.凡尔纳的《神秘岛》都是对人类自我平衡能力的大力颂扬。

我们所有人都处于对完美的自我平衡的不懈追求之中,连我们的细胞就有这样的倾向。它们不断争取更多的营养液,并且希望温度适宜,远离有毒物质的侵害。但即使不能获取这样一种状态,它们也会适应。正是如此,与滴酒不沾的人相比,酒鬼的肝更能吸收酒精;吸烟者的肺细胞也会发展出对尼古丁的抵抗力。米特里达国王[1]就长期慢性服食毒药以将身体训练得能够承受砒霜。

外部环境愈是不利,就愈是能够促使细胞或者个体发展出未知的能力。





本博客为学习交流用,凡未注明引用的均为本人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通知。由于博客时间仓促,错误之处敬请谅解,有任何意见可给我留言,愿共同学习进步。
posted on 2008-04-28 19:13 Jack.Wang 阅读(1175)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百态

Feedback

# re: 自我平衡[未登录] 2008-04-30 18:14 z
很受启发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