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架构师的大道上 Jack.Wang's home

Java, C++, linux c, C#.net 技术,软件架构,领域建模,IT 项目管理 Dict.CN 在线词典, 英语学习, 在线翻译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95 Posts :: 3 Stories :: 72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当地时间1月15日,在MacWorld的讲台上,当Steve Jobs从一个黄色的大信封中取出MacBook Air时,我从YouTube的影片中听到台下有人说了一句:“My God!”

然后,Steve用手指托住这台机器,旋转着向全世界展示它的轻薄。他是这样介绍MacBook Air的:通常大家都认为现在最薄的笔记本是SONY TZ系列,它的厚度在1.2″和0.8″之间,而MacBook Air在0.76″和0.16″之间,MacBook Air最厚的部分比TZ系列最薄的部分还要薄。

估计这番话让SONY磨不下面子了,于是SONY VAIO产品高级副总裁Mike Abary发话说“索尼在认识用户需求方面比苹果早了四年多的时间。”这里Mike所说的“早了四年多”,指的是2004年SONY推出的x505超便携式笔记本计算机

如果只论外形,x505绝对是一款超级惊艳的计算机,与MacBook Air一样,x505没有内置的光驱,内存也是直接焊接在主板上的。它造型简练,锋利得就像一把刀,重量仅1.8磅 (相比之下,MacBook Air有3磅重),10″的LED屏幕对我来说实在是有点小,但还是勉强能够干活,x505没有内置WiFi,而是随机提供了一个PC Card的无线网络适配器。

x505最大的问题是它$3000的售价,这使得这样一款精致的机器彻底沦为高级行政主管炫耀身份的玩具,Mike用x505的市场反应并不是很好来推断价格为$1800的MacBook Air同样也脱离用户需求,未免太不得要领——这个价位针对的是一个截然不同的市场。

x505是我喜欢的机器,当年也是咬了咬牙才决定不买的,而今天MacBook Air出来,虽然也不便宜,但这次咬牙,动作就会大不相同了。





本博客为学习交流用,凡未注明引用的均为本人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通知。由于博客时间仓促,错误之处敬请谅解,有任何意见可给我留言,愿共同学习进步。
posted on 2008-04-11 08:02 Jack.Wang 阅读(1071)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百态

Feedback

# re: Apple vs SONY [未登录] 2008-04-20 16:14 danny
IBM X600更值得你去买!!!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