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架构师的大道上 Jack.Wang's home

Java, C++, linux c, C#.net 技术,软件架构,领域建模,IT 项目管理 Dict.CN 在线词典, 英语学习, 在线翻译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95 Posts :: 3 Stories :: 72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杰克·韦尔奇在其自传中说到:“正是这种激情,也许是比其他因素都更为重要的因素”。因为,没有激情就没有创造力。激情带来成就,激情创造成功,激情成就人生。

满怀激情的原因是真我价值,满怀激情的出发点是自由选择,满怀激情的外在表现是活出真我。满怀激情是成功者必备的品格。不论是一个优秀的领导者,还是一个优秀的职员,都必定是一个内心充满激情的人。

激情职员使企业充满活力与激情,而激情则成就非凡企业。企业之所以非凡,就在于它拥有创造成功的激情!

如何打造职场人个人的激情?

企业经理人首要的是让员工释放激情。激情是需要释放与体验的,激情更是靠感染与影响的,正所谓由己及人,由人及物,靠的是传递性和影响力。

我们经常可以听到这样的话:“张三很有激情”,或者是:“李四工作太没激情”。可见激情是一种体验,是一种感受。我们也经常听说:“他的激情感染了我”这种话,可见激情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很强的穿透力和巨大的感染力。

激情是什么样的?人的激情是怎么来的?我们感受人产生激情的原因是真我价值,激情的出发点是自由选择,激情的外在表现是活出真我。

激情可以透过空气而感受到,也可以通过言行举止、神态气色而触摸与体验。激情还可以迅速传递给周围的人,影响到周围的人,就像薪火相传,最终影响到整个团队/组识,甚至影响到天地之间的其它事情,最终改写历史。翻开人类历史画卷,哪一位登高一呼而天下响应的古今英雄不是激情澎湃之人?放眼商海,成功大佬、业内精英、商界领袖,几人不是内心漾溢着顶天立地、翻江倒海般的激情?!

激情既然有如此魅力,企业经理人首先应激发员工的人生激情之重要性则不言而喻了。

    文章来自:
    http://club.china.alibaba.com/forum/thread/view/184_24139365_.html





本博客为学习交流用,凡未注明引用的均为本人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通知。由于博客时间仓促,错误之处敬请谅解,有任何意见可给我留言,愿共同学习进步。
posted on 2008-03-07 13:28 Jack.Wang 阅读(117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百态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