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onde du Java

La Maison de René

统计

Amis

Blogs

Google

Others

学习

日常生活

留学法国

谜之都巴黎——幽灵屋

每次上下班的路上,都会路过两间房子,是很小的屋子,却有着相似门牌。而言它们的大门却从来都没有打开过……


1: 48.900268, 2.292306
2: 48.898581, 2.295145

来过巴黎的人们都会有一个印象,就是在巴黎有许多地方都以“
Porte”命名。在法语中,“Porte”的意思是门,这里当然指的是城门。如今这些城门的大部分都已不复存在了,然后与这些城门相关的一些附属建筑却大多被保留下来,并且在法国的经济活动中扮演过相当重要的角色。

在交通并不像如今这么发达的时候,城市更像是一座孤岛,它们被一道高墙所包围,这便是城墙。城墙有几个固定的地方开放,供人们进出城市,这些地方就是城门的所在。通常在城门边还会有一间不起眼的小屋,它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Octroi。这个陌生的单词,如今的法国人也不一定知晓。他指的就是对进入城市的货运车辆征收入市税的收费处。

随着交通的发展,城市间的联系愈加紧密,城墙被推倒,取而代之的是环城公路。然而Octroi却依旧发挥着他们应有的作用。直到有一天,政府再无需要依靠入市税来增加它们的财政收入,更为频繁的城市间贸易所带来的税收早已超越了入市税。

1948年,法国正式取消了入市税,这些小屋却被保留了下来,成为一间间永不开门的幽灵屋。


Levalloi-Perret的入市收税处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ene ZHU

 

posted on 2011-01-22 18:16 Rene 阅读(25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谜之都巴黎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