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onde du Java

La Maison de René

统计

Amis

Blogs

Google

Others

学习

日常生活

留学法国

我的留法生涯——留法计划启动

有了TEF成绩就能继续我留法的过程了。无论出于何种理由,从中国,确切地说是中国公民从中国进入法国境内是需要签证的。而单就学生签证而言,法国方面必不可少的文书有三样:语言学校录取、大学专业录取以及住房证明。当时,要我凭个人的力量来取得这些文书看上去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于是就决定委托中介来办理。

那么对我就只剩下一件关键事务了,也就是挑选学校。私校首先排除在外。当时的愿望是能够上工程师类的学校,其次才是普通大学。专业没得选,就是计算机了。至于年级,M1是一个被普遍接受的程度,如果能够直接上M2当然是再好不过的了。巴黎的学校也被排除。这点也许有些奇怪,因为对于大多数人来讲,巴黎是第一位的选择。但是巴黎的生活开销和外省相比不是一个级别的。另外,巴黎好玩的地方太多,实在不是一个适合我在那边学习的地方。最大的一点就是Rene的姐姐在巴黎,对于我这么一个向来不希望给别人添麻烦的人(尽管日后在外省也给姐姐家添了不少麻烦)几乎确定了不可能长时间在巴黎念书了。

外省有些什么学校呢?期间参加了一次法国教育展,走马观花地看了一圈。基本确定了几个学校,其中最感兴趣的是格勒的工程师学校INPG和格勒一大。还有马赛一大,不过马赛一大当时没有语言项目,要求TEF500分以上直接进专业。Rene的分数不够,这个学校也很快被淡忘了。

找中介的过程很简单,由于当时在中介学法语时效果不错,地方也离开家很近,就和那家中介签了合同。不过学校换成了中介的一个项目。当时听着很不错,是在Nancy的国立工程师学院INPL。这也引发了日后和中介斗争的故事。记得签合同是在2005217日,这天也标志着Rene留法计划的正式启动。

posted on 2008-03-02 17:44 Rene 阅读(24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留学法国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