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onde du Java

La Maison de René

统计

Amis

Blogs

Google

Others

学习

日常生活

留学法国

我的留法生涯——开始上法语课了

尽管从初三就开始看法语,但这些并不能算作是系统的学习。真正在课堂上学法语,已经是高三之后的事情了。

记得在高考前就在交大的一个培训中心里报好了名。为什么选择那边呢?主要是考虑到离家近,去那里比较方便。而且那时候Rene正在交大参加高考的补习。不是交大的补习班,而是老师选了交大某个楼的的教室(具体哪个楼忘记了,反正当时那幢楼给Rene的感觉很阴森)。顺路就在包图报了名。

报名时也没有考虑太多,就想着能够以此作为一个契机来好好学点法语。更多的,其实是对于高考后生活的一个安排,作为一种调剂。所以高考一结束就开始上课了。记得当年的高考是77号、8号和9号三天,11号就开始法语课了。感觉还不错,老师是二医大的,毕竟我也算是有点基础的。期间也来不及细想高考的事了,可以说,用上课来调节高考后的心理状态,对Rene是成功的。

高考结果揭晓,也算是正常的发挥,和自己预想中的一致。法语学习依旧,我是班里最好的,凭借着以前所积累下的基础。这一期学习,一直到复合过去时结束。说实话,除了更多的词汇外,并没有什么新的知识。但也正是这一期的学习,让我有了一个非常扎实的基础,方便了日后在AF以及来法国之后的学习与生活。

posted on 2008-02-02 18:40 Rene 阅读(23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留学法国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