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onde du Java

La Maison de René

统计

Amis

Blogs

Google

Others

学习

日常生活

留学法国

意料之外的旅行与忙碌的9月

昨天打算在Grenoble到处走走,在网上查了一下,有一座城堡可以去,而且有公交车直达就出发了。到那边挺顺利的,但却是比较失望,那边也没什么好看的。于是准备回家……坐在Tramway上,看到了有缆车去山上,就有了一次意料之外的旅途。上山用了将近1个小时,因为没有坐缆车,是爬上去的。山上很漂亮,可以看到整个Grenoble市区和我住的地方。而且山上还有一座古代要塞。这个和马赛的圣母院挺像的,只是看不到海了。由于这个是一次完全没有计划的旅程,没有带相机,所以就没有照片啦……不过那个地方以后应该会经常去才是。

9月份总是忙碌的,尽管还没有开学,但还是有很多繁复的行政手续要办,换了一个新的城市更是如此。今天拿到了住房证明,所以那些停滞了的工作又可以继续了。上午去了门房填好了CAF的材料,晚上准备一下明天就能寄出去了。这里的CAF有专门的申请机器提供免费的打印,这样就不用等到开学去学校打印了。下午去复印店复印了一些东西。这里复印也不贵,和马赛最低价一样也是4欧分一张,而且离家不远,就在学校那里。之后赶在银行关门之前到达银行交了住房证明跑路,把户头从马赛迁移到格勒的程序终于启动了。接下来最主要的就是准备居留的更新了。明天要去柜台定时间交材料,那边只有上午开门,看来要早起了……

posted on 2007-09-13 23:42 Rene 阅读(19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留学法国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