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onde du Java

La Maison de René

统计

Amis

Blogs

Google

Others

学习

日常生活

留学法国

继续说大选的事

Sarkozy赢了,也不想对这个结果多说什么了,真的要评价什么的话那就是“这个就是法国的民主”。Royal从本质上来说就不是一个及格的候选人(这个好像以前说过,Rene更倾向于Fabius)。另外,这次失败归根结底还在于左翼的不团结。回顾历年选举,除了2002年那次由于极右翼的搅局之外,但凡投票率高的都会是左翼胜出,但这次尽管投票率达到了80+%,Sarko仍旧能够以53%的高票当选。81年和88年Miterran的成功当选在于左翼各派的结盟。而从95年之后左翼就再也没有这么团结过了。反观右翼一向都是如此团结,也许这就是理想主义和实用主义的区别吧……

总结来说,竞选策略的失误、Royal本人的不成熟加上左翼(甚至是社会党内部)的不团结造成了这次左翼在总统选举中的失利。

先写这些,毕竟一次大举单看总统选举的话是不全面的。Rene继续期待着6月份的立法选举……

posted on 2007-05-12 18:29 Rene 阅读(12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留学法国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