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onde du Java

La Maison de René

统计

Amis

Blogs

Google

Others

学习

日常生活

留学法国

说说大选的事

Ségolène ,你一定要当总统啊!不知为什么,一直很期待 PS 能够赢下这场选战。从内心里一直很喜欢密特朗(也许与那些华丽的总统工程有关:国图、卢浮改造、 La Défence ……),尽管我也很崇拜戴高乐。 2002 年的那次失利令人很意外, Jospin 的两届政府被认为是二战后法国最强盛的时期,可是被 Le Pen 搅了局,才让某人钻了空子。

 

从政治立场的角度来说, Rene 属于坚定的中左翼,就像去年意大利大选时支持普罗迪。撇开极端立场的政党, Rene 不喜欢 UMP 这类右翼,他们更多地代表了法国的精英阶层,当然法国政治本身就是精英政治。

 

但是 UMP 当政的 5 年里,从拉法兰到德维尔潘,关心过底层的民众(只知道“零容忍”)。直到最近大选前才开始注意诸如 SDF 这类弱势群体,提出了居住权法案。当然我是不可能喜欢 UMP 对于外来移民的态度的。其实新的移民法对我影响很小,甚至说有有利的地方,冲击最大的应该是“家庭团聚”,但是这至少代表了政府对于外国人的态度。

 

至于 PC Buffet 提出的主张根本不可行,像是建立第六共和,所有合法的居住者都有选举的权利(也就是说 PC 上台的话, Rene 能够选总统了,在 2012 年)……

 

作为中间力量的 Bayrou 总是在两边搞平衡,而且在周一 PPDA 的节目里更是显出几分软弱,很难想象这样的人当总统是什么样子。最新的民调也显示 Sarkozy Royal 正在瓜分 Bayrou 的选票。主要原因就是他在“ J’ai une question à vous poser ”中差强人意的表现。这样的人更适合现在国民议会议长的位子。

 

本来以为今年 PS 会推举党魁 Hollande ,当然 Royal 的呼声更高些, PS 自己的选举也很公正。论内政,作为唯一的大区议会的女性议长, Royal 的能力已经无需额外的证明。但是, Royal 的外交能力实在太差,这点也是 Sarkozy 攻击的目标。而且,把当初党内的竞争对手排除在竞选团队之外是个错误,前段时间的调查数据已经说明了这点,不过这个错误已经得到了纠正,拥有 Jospin 和法比尤斯的团队无疑是强大的。

 

个人认为 Jospin 当总统更适合些, Royal 当个总理或者内政部长,而法比尤斯更适合财长的位子,至于 DSK ,我不了解。

 

最新的数据是 5:5 ,好好努力呀 ~~ 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老滑头——希拉克——这个家伙至今没有宣布是否参选,还说要等到最后一刻 ~~

posted on 2007-03-02 12:16 Rene 阅读(17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留学法国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