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onde du Java

La Maison de René

统计

Amis

Blogs

Google

Others

学习

日常生活

留学法国

紧张的假期

放假了,刚刚才上了两个星期的课就放假了。还没有怎么适应学习的节奏就放假了。感觉前面的这两个星期好累,读语言才刚刚有了一些感觉,同时还有很多手续要办理,生活也要靠自己安排好。Rene才刚刚找到些生活的节奏,就要放假了,一切的节奏就又被打乱了。

 

上个星期四开始了专业课的学习。我们学校国际老师很多,这次两门课的老师都不是法国人。数据库的老师是越南人,说话倒是很慢,但是喉音重,根本听不懂在说些什么。不过还好他的笔记很详细,而且数据库在国内也是学过的,至少能够明白在讲些什么内容,呵呵。还有一门就是我噩梦般的编译原理了。是一个德国老师,法语讲得很好,说话速度就飞快,尽管能够听懂一些,不过还是有些不知所云的感觉。编译的课国内也学过,就是学得不是很好。而且我去的时候人家已经开始了半个学期了,编译讲到了语法分析的产生式化简,还有LL1)文法,数据库好像一直在讲SQL语句,这里很强调关系代数。

 

这个假期结束后就要期中考试了,所以这个假期是紧张忙碌的,Rene要好好利用这个假期把前半学期的课程补上。有很多笔记要整理,也有很多资料要看,都是法语的哦!还有,就是Projet,这里要做很多的Projet,首当其冲的就是编译原理的词法分析程序。数据库也有一个Projet,不过还不是很急。

 

当然我也会利用这个假期来多多上网,去图书馆。昨天弄到一个马赛三大的号,明天去试试看能不能用,如果能用的话,直接去大学城对面的三大就能上网了,就不用跑很远的路去一大的图书馆了,嘿嘿~~

posted on 2006-02-20 12:33 Rene 阅读(17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留学法国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