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onde du Java

La Maison de René

统计

Amis

Blogs

Google

Others

学习

日常生活

留学法国

C'est la vie

不知为何,一直很期待着去法国学习。但是当我到达CDG的那一刻起,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份激动,相反是一种平静。从入关的那一刻至今一直保持着这种平静。没有一点新鲜感,仿佛周围的一切都是我熟悉的。也没有感觉到语言上的障碍,至少在生活上是这样的。比如第一次去银行,由于某些原因,我一个人去的。当时只知道银行的一个大致方位,就一路问路,最后到达。办银行户口和学生证的时候,都是我一个人和法国人交流,尽管不是每句话都能听懂,但是我知道对方在说些什么。而且银行的人以及学校办学生证的人都说我法语说的好。这个嘛,我对于我的发音还是有绝对信心的,应该算是比较标准的。反正比班上其他同学要标准的多,他们讲的法语,我简直难以忍受,反正我是听不懂,很多人都没有鼻音!

 

在学习上还是有一些压力的。毕竟已经很久没有上课了,要重新找回这种感觉需要一些时间。而且我觉得我已经在逐渐找到感觉了。只是每天的作文和课堂讨论比较讨厌。因为这些话题都是我不熟悉的。这个应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就是我对于自己熟悉的领域(现在已经逐步缩减到计算机方面了),我可以说很多,写很多,但是自己不熟悉的,我却不知道怎么表达,或者说是要说些什么(不只是法语,中文也一样的)。而且,现在说话越来越喜欢想好后再说,而不是很现场地去表达。包括办理银行手续和学生证也一样,我都事先想好要说些什么,准备充分了再去,我想这个和别人说我法语好也有关系。思考过了,说出话来自然流利了。

 

周围的人感觉都比较友好,无论是中国人还是法国人。先说说中国同学,对于我这个新同学,他们很热情地给我介绍学校的情况,以及一些手续什么的。还带我去了几个超市,带我认路。现在我已经能够独自上学、去家乐福买东西了。法国人一样,走廊里或者厨房碰面,尽管相互不认识,但也会问好。交通也很有秩序,法国城市的马路都比较狭小,不是每个路口都有红绿灯,你只要在横道线前站停,旁边的车会很自觉地在你面前停下,等你通过。有时候即使你是红灯,但他们也会让你先行。有一次我在等红灯,一辆车疾驶过来然后在我面前急刹车,让我先过马路,呵呵。

 

马赛是一个比较脏的城市,地上有很多垃圾,还有狗粪,呵呵。垃圾主要是报纸,这里有很多报纸可以在地铁站、公交车站随意取阅。可以从中了解天气和时事新闻。

 

姐姐和姐夫对我都很好,很热情。像是这次转帐的事情,都是他们主动打电话来和我说的,本来我还不知道应该怎么开口说。平时他们也经常打电话来关心我的生活。这次姐姐给我带来的相当多的东西,基本是事物,现在才吃了三分之一多,估计到下月底我都不用考虑肉类的问题。还有那个平底锅很好,一点也不粘锅。前两天他们还和我讨论了假期去巴黎玩的事情。听上去他们是比较欢迎我去的。我们216号开始有大约10天的假期,芸芸也一样。估计是芸芸要放假了,他们就想到我也会放假。不过这次我不想去巴黎,一来刚刚从巴黎来马赛待了没几个星期就回去,感觉不太好,会给别人添麻烦。二来想利用这段时间好好熟悉一下马赛这个城市。还有么就是钱的问题,来回1000多块人民币的车费也不是一个小数目。我想等到4月份放假的时候再去也不迟。

做饭的水平也有了长进,本来以为要过很长一段时间才会用平底锅炒菜。但是现在已经是经常用了。这主要是由于一次事故。在煮白煮蛋的时候,有3个鸡蛋碎在盒子里(好像是本来就有点碎),我就只好把3个蛋直接倒进平底锅。之后考虑怎么做时,无意中用筷子搅拌,后来就加了点油和盐,做了炒蛋。前面说了,锅很好,不粘底。今天吃了炒饭,我上传了照片,可以去看,是蛋炒饭还有番茄和香肠。做炒饭因为昨天饭煮多了,只能炒饭了,呵呵。

posted on 2006-02-14 11:44 Rene 阅读(14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留学法国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