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03, comments - 31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7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SICP 习题记录 (1)

Posted on 2008-04-03 22:33 ZelluX 阅读(108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Algorithm
没事干找了几个SICP上的习题做,先是一道以前只想出一种很啰嗦的写法的题目

Ex 2.18
把一个列表倒过来。不习惯在lisp里用iterative方式 >,<

接下来几题都是Map-Reduce思想的应用(或者照书上的说法,用enumerator - filter - map - accumulator这四个步骤操作一个list)

用到的几个函数:

enumrate-tree 的功能是遍历一个树状结构,把其中的所有叶子保存在一个list中。

Ex 2.34
利用Horner's rule计算多项式结果(这公式这几天还经常碰到)

Ex 2.35
数出一棵树中的叶子数。这题我的做法比较土,没想到map-reduce操作上的递归,而是把叶子节点的值都改成1然后一个累加。

其实只要递归调用主函数就行了

Ex 2.36
可以理解为计算矩阵各列之和吧


> (accumulate-n + 0 (list (list 1 2 3) (list 4 5 6) (list 7 8 9) (list 10 11 12)))
(22 26 30)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