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03, comments - 31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7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Nuts-and-Bolts Problem

Posted on 2007-07-25 16:01 ZelluX 阅读(38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Algorithm

问题:

有n个大小各不相同的螺帽及对应的螺钉,要求在O(nlogn)的复杂度内完成配对。螺钉之间、螺帽之间都无法直接比较大小,只能比较一颗螺帽与螺钉,判断他们之间的大小差异。

感觉和快速排序的partition差不多。

首先任选一颗螺钉与各螺帽进行比较,分成大小两组,另外得到与改螺钉相匹配的螺帽。

然后用那个螺帽再和其他螺钉比较,也分成大小两组,然后继续二分递归。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