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03, comments - 31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7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暑假里要好好打基础

Posted on 2007-06-03 18:28 ZelluX 阅读(32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其他

算法:
进入大学后,对算法这些基础的看法改变了好几次。
高中里认为搞ACM没什么意义,觉得和应试差不多。
但是大学里有意无意的一些接触后,发现它涉及了大量应用数学的知识,对基础的提高十分有用。
保送的时候志愿填了数学系,不就是为了打好数学基础吗?
从功利的角度讲,有ACM的经历以后进IT公司自然可以方便不少。

英语:
从小学到高中,英语一直是强项,考试不需要突击,课本单词不需要刻意背诵,语言点很少复习,高中的英语考试让我对自己的英语过于自信了。
然后进了大学,处处受到强人的打击,上学期拿了B+觉得已经不错了。到现在这个英语班已经成为中等偏下的学生了,无论是词汇量还是听说能力。
sigh,暑假要报个补习班了。

至于其他的应用,asp.net ruby 之类的东西,权且当玩具学学吧,等需要应用的时候再好好看未必来不及,关键要有扎实的基础。

希望这个想法在放假前不会改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