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03, comments - 31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7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Struts 学习笔记(1) - 入门

Posted on 2007-04-29 22:15 ZelluX 阅读(46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OP

 1. Struts框架在1.1版以前,ActionServlet 的工作只有接收请求,以及调用适当的处理器来进行处理。到了1.1版,引入了一个名为org.apache.struts.action.RequestProcessor的新类,由它来为控制器处理请求。把请求的处理责任从ActionServlet分离出来的主要原因,是要让你能保有灵活性,从而可以继承RequestProcessor类,编写自己的子类,并修改请求的处理方式。

2. Struts框架只会为每个Action类创建一个实例,因此要确保你的Action类能在多线程的环境下正常工作。


3. Struts1.1的新功能之一是能够声明异常处理,而不需要在程序中使用try/catch块捕捉。可以在Struts配置文件中指定这些信息:
1<global-exceptions>
2  <exception
3    key="global.error.invalidlogin"
4    path="/login.jsp"
5    scope="request"
6    type="mypack.InvalidLoginException" />
7</global-exceptions>
这个配置将在InvalidLoginException被抛出时,转向login.jsp,并使用资源包的global.error.invalidlogin来构建一个错误消息。

4. 模型组件的一些基本概念:
Business object 业务对象
Presentation object 表示对象
Data transfer object(DTO) 数据传输对象,有时称为值对象Value objec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