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异常抛出后,有几件事会随之发生。首先,使用new在堆上创建异常对象。然后,当前的执行路径被终止,并且从当前环境中弹出对异常对象的引用。此时,异常处理机制接管程序,并开始寻找一个恰当的地方来继续执行程序。这个恰当的地方就是异常处理程序。

2. 所有标准异常类都有两个构造器,一个是缺省构造器,另一个是接受字符串的构造器。

3. 异常处理的一个好处是,使你得以先在一个地方专注于正在解决的问题,然后在别的地方处理这些代码中的错误。

4. 异常处理理论的两种基本模型:终止模型(termination)和恢复模型(resumption)JavaC++都使用前者。不过后者也可以实现,如把try块放入while中,不断进入try块,直到得到满意结果。

5. 创建自定义异常时,建议把信息写到System.err,因为System.out可能会被重定向。

6. Throwable.printStackTrace方法可以输出从方法调用处直到异常抛出处的方法调用序列,使用时可以不带参数,或者传递一个PrintStreamPringWriter类的引用。


posts - 403, comments - 31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7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2.22 Java notes - Error Handling with Exceptions

Posted on 2007-04-22 20:24 ZelluX 阅读(30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OP
2007-02-22 22:29:15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