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研究脚本的时候偶然遇到一个问题,今天正好有了点时间,就拿来再研究一下。
问题是这样的:我想用strcpy函数把一个字符串赋给一个变量,再将这字符串做一个参数化,然后我想看看参数化是否成功,于是我用了lr_message函数把它打印出来。脚本代码很简单,如下所示:
  Action()
{
    char a[10];
    strcpy(a,"{a}");
    lr_message(a);
    return 0;

其中,{a}我已经做了参数化,参数值为11。
运行这个脚本后,发现运行日志里打印出来的a值显示为{a}。
在尝试了N遍以后,我把lr_message(a);这句代码改成lr_message(lr_eval_string(a));后问题解决,运行日志里打印出了我所期望的值11。
问题虽然解决了,但我还是很纳闷,为什么在用lr_message的时候不能直接引用参数,而我记得之前在web_url、web_submit_data等函数里都是可以直接引用参数化的值,而从来没有出现过问题。也许是在LoadRunner里,这几个函数对参数值的引用方式不同吧,不知道我这样想是否正确,希望大家批评指正!